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江苏淮安清江浦区组织集中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6061只

来源: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诗安轩 时间:2022-03-03 01:55:45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气钢瓶充装管理和报废处理,防止不符合规定的废旧液化气钢瓶流入市场,防范事故发生。2022年3月1日下午,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联合该区唯一的一家瓶装液化气瓶充装站天福燃气有限公司和淮安市人禾瓶装液化气钢瓶检测站对全区范围内检查清理的报废液化气钢瓶开展集中报废处理。

  据了解,经监督检验不满足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或者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的瓶装液化气钢瓶存在着严重的事故隐患,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充装,倘若违法充装或燃气用户使用极易导致意外直至酿成生产安全事故。去年以来,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全区实际,将老旧气瓶报废工作作为深化服务型市场监管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制定方案、专题会议、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加强督促、全面清理、强化监管、现场监督等举措,督促要求该区天福燃气有限公司作为瓶装液化气钢瓶充装站,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废旧液化气钢瓶管理相关规定并建立废旧钢瓶处置台账,为此次集中报废工作奠定了基础。淮安市人禾钢瓶检测站2021年检测液化气气瓶22972只,报废处理气瓶4016只;淮安市天福燃气有限公司2021年投入购置安全系数更高的15KG瓶装液化气钢瓶制造企业原厂自闭阀钢瓶13197只,送检测站报废处理的气瓶2045只,有力强化了自有液化气钢瓶的安全管理。

  此次活动共清理报废气瓶6061只,依据《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统一运送至钢瓶报废的合法处置单位淮安市人禾液化气钢瓶检验站,经抽残采取切割、压扁或爆破等不可修复的方式消除液化气钢瓶使用功能,依法按规定进行报废,有力消除了废旧液化气钢瓶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诗安轩)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