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张惠扬莅临市收藏艺术品商会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7 10:07:37

  【本网讯】 喜迎二十大,逐梦新时代。5月13日,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惠扬,在市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党委书记尹元兵,秘书长陈春泉、会员处长朱斌等陪同下,来到市收藏艺术品商会调研指导工作。张惠扬主席首先来到淮安市文庙新天地,先后参观、考察、调研市清江浦区藏友驿站、淮阴艺术馆和清江浦钱币馆等会员单位的藏品陈列室、艺术品展览馆和历代钱币珍品柜。

  “淮安古有壮丽东南第一州美誉,一定要保护好和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她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张主席一行在详细听取有关藏品收集、保护、研究、利用等汇报和介绍的基础上,边认真仔细察看一件件传承有序、精妙绝伦、饱经沧桑的古陶古瓷、高古玉器、珍希古钱币等各类藏品,边叮嘱市收储艺术品商会马利虎会长、党支部徐锡安书记、蔡永锋监事长和范同利秘书长等领导:“文物承载着灿烂文明,传承着历史文化,是我们的宝贵遗产,保护好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对历史负责、对民族负责,对人民负责。”

  调研视察结束前,张主席一行风尘仆仆、兴致勃勃来到市收藏艺术品商会总部---江苏文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参加汇报座谈会。商会会长、江苏文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利虎向张主席一行简要介绍文品公司传承文化、创业、发展的心路和历程。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专业从事中小学生素质教育、规范管理系列读物编辑和发行的图书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淮安市出版发行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位、江苏省出版物发行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江苏省版权示范单位,拥有出版物国家二级批发资质。目前登记著作权358个,经过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优秀图书260多种。公司遵循“责任”、“专业”、“育人”的经营理念,经过多年的探索、积累和发展,已经形成“选题策划、编辑加工、渠道铺设、市场推广和市场营销”的图书运作模式。新推出的分年级、分学期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防毒禁毒、预防溺水、预防欺凌以及法治教育新版本——《“法”宝护我成长》等系列图书备受市场亲睐。

  座谈会上,市收藏艺术品商会会长马利虎代表商会全体200余位会员对市政协领导、市工商联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对前期商会主要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后,马利虎会长满怀信心将进一步做好如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依规做好艺术品收藏和交流工作,让商会继续健康稳定地发展壮大。二是力争扶持或培养1--2个艺术品鉴定和拍卖公司,努力让会员们的藏品通过合法交流,高价变现,实现收藏价值最大化。三是积极开展专家讲座、义务鉴宝、慈善拍卖等丰富多彩活动。四是收好会费,用好会费,以活动兴会,以商养会,逐步减少甚至取消会费。

  商会党支部书记徐锡安、监事长蔡永锋、常务副会长夏红莲、孙明东分别汇报商会工作开展、取得成果和有关合理化建议等。

  在认真听取商会在疫情情况下积极开展工作,以及广泛征求商会后期发展有关建议后,张惠扬主席对商会今年以来工作给予肯定和好评。张主席殷切期盼商会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加强学习,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活政策,在收藏品鉴定、拍卖、零售流通等领域发挥主阵地作用。二是要用发展的思维来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增强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要找准定位、专注品质、聚焦实业,不断提高藏品市场影响力,努力为把淮安打造成区域性古玩艺术品中心城市多做贡献。

  座谈会由商会秘书长范同利主持,商会首席顾问徐震、艺术顾问夏万里、常务副会长胡文宁、李代和、孙明东、夏红莲、王庆丰、赵春鹏、童天明、孙展等、商会协作单位--中信银行淮安分行行长助理张锦文等20余位商会领导和会员代表全程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文/朱玉石 图/蒋永生 朱 蕾)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