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王福林先生《古淮水痕》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来源:淮安城市网 作者:文乐 时间:2022-06-22 21:47:44

  【本网讯】 2022年6月16日上午,由《河下往事》编辑部主办的王福林先生《古淮水痕》新书发布会在淮安宾馆成功举办。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淮安区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金志庚,淮安区老年科协秘书长兼水利分会会长朱学举,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原办公室主任金兆峰,淮安中学原校长陈廷伟,淮安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李锡贵,河下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培超等领导专家受邀参加。此外,还有来自淮安文史界、艺术界、教育界、收藏界、媒体界等社会各界文化热心人士及《河下往事》编辑部全体成员四十余人共同参加王福林先生《古淮水痕》发布会。活动由《淮安城市网》总编辑、《河下往事》编辑部成员李将主持。

  活动伊始,首先由本场活动主办单位代表《河下往事》编辑部总编赵庆生先生介绍王福林及他的《古淮水痕》中主要内容与主要的论述观点。赵庆生先生的介绍让大家对王福林先生的著作《古淮水痕》有了大体的了解。

  之后,播放由《河下往事》编辑部与新时代村社网为王福林先生共同制作的诗歌宣传片《淮水情深》。现场嘉宾观后无不为王福林先生晚年致力于家乡古淮河的研究而感动,同时充分的感受到了王福林先生对家乡的满腔热爱以及对淮河的无限眷念。

  图:王福林先生

  宣传片播放结束后,王福林先生致答谢词。他表示,自己少年离开家乡淮安,在外生活了大半辈子,晚年回到家乡淮安,定居河下古镇。自己深感对于家乡奉献的太少,满怀愧疚之情。于是,在回到家乡后,不遗余力地研究淮安的水利发展状况,特别是对淮水的研究更是情有独钟,于是才有这今天这本《古淮水痕》。同时,他对来参加今天新书发布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没有他们的支持就没有今天这本书的出版。

  图:朱学举(左)、王福林(中)、金志庚(右)

  接下来是整场活动最重要的环节——新书揭幕仪式,由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淮安区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金志庚,淮安区老年科协秘书长兼水利分会会长朱学举,《古淮水痕》作者王福林先生三位共同为《古淮水痕》揭幕!

  图:活动主办方《河下往事》编辑部全体成员合影

  发布会上,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淮安区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金志庚,淮安区老年科协秘书长兼水利分会会长朱学举,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原办公室主任金兆峰等领导专家分别进行发言致辞,大家一致对王福林的著作《古淮水痕》表示认可,对王福林晚年心系家乡水利发展的情怀表示敬佩!金志庚更是认为,王福林先生的这部作品填补了淮安文史研究中关于古淮河研究的空白!

  图: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为了表达对王福林新书发布仪式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社会各界人士都送来了礼品与鲜花。最后,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与祝贺中,王福林先生《古淮水痕》新书发布会圆满落幕!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