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孝行淮安等单位志愿者深入石塘镇寿星养老院举行“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05 23:50:37

  【本网讯】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重阳节赋予我们的不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而是要有关心、关爱老人的行动,特别是留守在养老院的老年人,他们不一定需要我们的钱财、礼物,而是需要我们最简单的一声问候,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快乐和健康。”孝行淮安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顺接受采访时深情地说。

  为推进孝行淮安持之以恒的孝行文化发展,在广大群众中营造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让孝道美德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道德素养和行为习惯,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感恩传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值此重阳敬老节之际,10月4日,孝行淮安志愿者协会与淮安区融媒体中心、常州天谷粮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淮安漕运百姓艺术团、孝行淮安文艺服务队、江苏视窗网等单位40多名志愿者来到淮安区石塘镇寿星养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

  养生科普健老心。特邀常州天谷粮芯食品有限公司(淮安运营中心刘维、高馨、曹金祥、刘忠、张文琴、张顺等中医理疗志愿者开展义务健康咨询,用公司的特效纯中药液涂抹,帮助那些行走不便、腰疼腿疼的老人进行理疗,告诉老人怎样预防心脑血管、呼吸道、胃肠道等疾病,怎样锻炼身体,加强健康保健。

  团圆水饺暖老心。王宝珍、刘凤琴、钟秀等十几位志愿者,和面、揉面、擀面、压饺皮,洗菜、剁菜、兑调料成馅心,包饺子、下饺子,大家一气呵成。香喷喷的饺子端到一张张桌子上。志愿者们陪老人们吃饺子,老人们越吃越开心。

  文艺演出乐老心。李玉芹、刘凤琴、陶光华、岳素珍、李怀娣等20位文艺志愿者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既有充满主旋律的《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赞美祖国、歌颂新时代的歌曲;也有老人们喜闻乐见的传统淮剧《锣鼓喧天好排场》《手捧鸡头》《自从去到金山后》《一声叫嗲》《寒风逝暖春到》《儿行千里娘盼望》《十八相送》,黄梅戏《黄梅悠悠》,越剧《回十八》等节目,让老人们好好地过了一回戏瘾。(王世红 陈伯新)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