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强军精神

淮安市铁军老兵俱乐部赴革命老区兴化市蒋庄村新春慰问演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28 13:21:19

  【本网讯】 1月26日,在中华民族万家团圆的小年,淮安市铁军老兵俱乐部和初心艺术团40余名退役军人和文艺骨干,在部长吴海斌、政委吴新生、副政委陈明等领导率领下,驱车200余公里来到江苏省兴化市戴南镇蒋庄村,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强军精神文艺汇演。

  新建的蒋庄大礼堂外,寒风凛冽,滴水成冰;大礼堂内,人声鼎沸,座无虚席,欢声笑语,春意盎然。“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特邀淮安市铁军老兵俱乐部给乡亲们进行文艺精彩演出,共同欢度中华民族传统新年!” 全国软管行业“老大”、“巨无霸”--江苏京生软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京生首先代表老区乡亲们作热情洋溢欢迎词。

  村两委领导、京生企业高管和俱乐部领导在前排就坐。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强军精神,向老区兴化市人民拜年”文艺汇演,在俱乐部均龄超过一甲子的军姿队《咱当兵的人》整齐划一、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队形演练、集体敬军礼和合唱声中拉开帷幕。

  黄山山领衔主演的大型舞蹈《饮酒欢歌》《众人划桨开大船》等,黄建根、杨桂莲的《空竹二人转》等,淋漓尽致展示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和衷共济、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信心满满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豪情壮志和坚定信心。

  周洪梅、陈明、韩国林、方誉锜等省市著名歌手穿插独唱的《毛主席话儿记心上》《浏阳河》《南泥湾》《红旗飘飘》《父老乡亲》等当年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老少咸宜的经典红歌,在老兵们用心、用情、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和声情并茂的演唱下,余音绕梁、荡气回肠的歌声,让楼上楼下2000余父老乡亲如痴如醉,同频共振,喝彩声、叫好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太好听了,太让我们村民高兴了。”今年75岁张大爷非常高兴地说:“我们上岁数人就喜欢听老歌,你们唱的太好了,不愧是歌唱家啊!”

  吴延凤、朱兰云演出的《又见江南雨》时装秀、于顺雨的淮剧《河塘搬兵》、王芳的国标舞《陪你一起看草原》、牛海清的《济公》,以及李甲茹诗朗诵《我爱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沈玉龙的萨克斯独奏《烛光里的妈妈》等,让礼堂内激情澎湃、掌声雷动、高潮迭起。

  杜飞强的脱口秀《欢歌笑语过大年》、孙国忠特型模仿秀《春天的故事》等节目,进一步将演出推向高潮。“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你们的演出,太出彩了、太给力了,乡亲们都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看演出,你们给我们带来新欢乐、新思想和新希望。”带着小孙女、去年刚从教师岗位上退休的蒋女士对整场文艺演出赞不绝口。

  演出活动结束前,赵董事长、村党总支朱书记、何副书记等领导对历时间2个小时近20个文艺节目成功演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分别高兴地上台感谢老兵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不顾旅途辛苦、保持军人敢打硬战本色、全力以赴投入精彩纷呈演出的无私奉献精神,并积极主动与全体演职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和合影留念。

  俱乐部宣传部吴延凤部长身着民族传统节日喜庆大红旗袍,始终以饱满热情、蓬勃朝气和昂杨斗志主持文艺汇演,台上演职人员与台下领导、观众的热情、积极性和正能量得到强有力点燃和最大限度释放。

  吴海斌部长最后满怀信心表示,我们全体退役军人今年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强军精神作为首要和重中之重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奋勇争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建军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淮安市铁军俱乐部朱玉石 图:淮阴工学院周 丽)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