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功在当代 利谋千秋 淮安市民关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盱眙县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18 21:59:15

  【本网讯】 春风送暖,春意盎然。2月16日,“淮安市民营经济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苏北桥头堡”“全国百强县”“长三角山水文化名城”盱眙县成功召开。会议的中心主题是:学标兵树典型,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民营经济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淮安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副主任郑勇、刘群、李慧秋,省民营经济关工委副秘书长王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林昌、江苏少年网执行主编李天华、盱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夏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陆卫东、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田卫东、党支部书记周德会、市委组织部副处长卞骞、江苏少年网编辑齐超、盱眙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常务副主任傅维林、盱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士元、副书记、副局长王国华等领导全程出席会议。

  会议召开前,各县区关工委、民营经济关工委主要负责人、盱眙县市监局各分局关工工作站负责人、关工委工作人员近百人,集中现场观摩盱眙县经济开发区关工委、江苏力赛柯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关工委、盱眙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关工委、盱眙县外卖快递行业联合关工委等先进典型。各观摩点除情况介绍、关心台账、制度汇编等实物外,还有专人进行面对面专题介绍。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党建带关建,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立德树人,与时俱进,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观摩领导和与会关工代表对企业关工委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关心、关爱、关怀青工成长成才,尤其是“看得见”“摸得着”“顾未来”的实实在在举措、卓有成效行动和取得的累累硕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盱眙民企关工委的先进经验和一线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和大力推广。

  下午在泗州君悦饭店召开的经验交流会议上,全体参会领导和关工同志首先兴致勃勃、情真意切、聚精会神观看盱眙县民营经济关工委“功在当代 利谋千秋”视频宣传片。夏嫣代表县政府作热情洋溢欢迎词。夏副县长首先感谢省市关工委领导来盱指导工作,感谢市民关委来盱召开经验交流会。她说,盱眙县市监局始终把民企关工工作作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内容,而且纳入文明、平安、诚信企业建设考核。全县民企关工委在服务企业、关心青工、投身

  公益等方面,都做出巨大努力和贡献,推动盱眙县民关工工作“党建带关建”上台阶、上水平。

  市民关委主任田卫东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2022年全市民关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和回顾。全市民关工作在省民关委,市、县区关工委,市、县区市监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力服务民营企业青年职工、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结合民关委职能和民营企业青年职工思想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主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关爱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民关委及工作站建设,协助做好外卖配送行业组织建设,“五老”作用发挥和关爱孤残儿童等贫困群体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立足“三个举措”抓队伍,民关委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立足“四个联合”抓发展,民关委整体工作得到进一步增强;三是立足“五大特色”抓质量,民关委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四是立足“六个结合”抓教育,民营企业青年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得到进一步提高。

  田卫东同时对今年全市民关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是强化“四项活动”,全面开展“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二是理顺“三个渠道”,全面加强民关委建设;三是抓牢“四个机制”,全面发挥民营企业关工委作用;四是紧抓“五大特色”,全面打造淮安民关工作亮丽品牌。

  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慧秋宣读市关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民关委“关于表彰2022年度市民营经济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标兵、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盱眙县民关委等6个单位、郑步忠等3名同志为优秀标兵;清江浦区民关委等24个单位为先进集体;陈军等31名同志为先进个人。李副主任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标兵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表率,保持先进,再创佳绩。

  盱眙县市监局、淮阴区民关委、淮安市建科院关工委、盱眙县市监局盱城分局等负责人先后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他们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关工工作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受到各级领导和全体参会人员一致好评和赞誉。

  市民关委党支部书记周德全对中共淮安市企工委、市关工委、市市监局、市民关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意见》文件有关“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以及“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大力开展‘五有五好’建设”等进行认真、全面和权威解读。

  市市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林昌在会上就民关工委工作提出3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在民关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抓还民关工作新途径新举措;突出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取得民关工作新成效新进展。

  省民关委副秘书长王辉要求全市民关委在新年里: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方向;创新载体,打造民关工作特色品牌;坚持对关工队伍的坚强领导,健全民关工工作制度。

  江苏少年网执行主编李天华在会上谈了4点体会。他说:上午看了盱眙民关4个观摩点,下午听了全市几个典型企业关工委交流发言,很受启发和教育。全市民关委工作不仅站位高、制度全,而且措施实、效果好。李主编对市民关工作提出适时调研、细化措施、抓品牌育典型等殷切希望。

  会议结束前,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对全市民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用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民关工作。二是要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任务,在促进青年职工成长和企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全面加强企业关工委建设。

  刘主任最后强调:各级民企关工委要在二十大精神神指引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全市民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市监局二级调研员陆卫东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市监局、民关委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全市民关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健康发展。

  文:淮安市民营经济关工委 朱玉石 盱眙县关工委 谭昌奎

  图:淮安市关工委 蒋智韬 盱眙县关工委 贾洪波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