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淮安市第二届全国钱币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21 22:47:44

  【本网讯】 春潮涌动,春意盎然。盛世钱币,癸卯迎春。2月17日—19日,淮安市第二届全国钱币交流会在市五星级酒店---鼎力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

  淮安泉友会孙 展会长热烈欢迎全国各地钱币评级公司、线上线下交流平台、钱币商、钱币收藏家和广大钱币爱好者积极前来共襄盛会。

  “淮安市位于苏北平原中心地域,是江苏省省辖市,也是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乡和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古有‘淮上江南,壮丽东南第一州’之美誉。淮安历史悠久,秦时置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著名的“青莲岗文化”发源地,商周时期还是徐文化的中心地域,明清时期淮安即为漕运枢纽、盐运要冲,与杭州、苏州、扬州并称运河沿线的‘四大都市’。”

  孙展进一步介绍说:“光绪30年(1904年),驻清江浦的漕运总督陆元鼎奏请设立清江铜元局,日产铜元200万枚以上。当时铸币都要冠以省名唯独清江铜元局不用省名,独冠以清江或淮,这在近代铜元史上独一无二独占鳌头,可见当年淮安在中国历史上的显赫地位。”

  此次交流会由淮安泉友会,上海泉友公社、微拍堂、南京保粹评级等主办。今世缘酒业,中信银行淮安分行、美国NGC评级、上海中式评级、上海闻德评级、杭州宜和拍卖、合肥邓通拍卖、南京三省拍卖、上海泉亨拍卖、临沂万诚拍卖等16家企业共同协办。17—18日在酒店8—19层进行“房交会”,19日在3层淮丽大厅进行专柜展示和交流,以及评级公司接受币商、收藏与爱好者钱币面对面送评活动。

  交流会组委会新闻宣传负责人朱玉石先生介绍,历时3天交流会,共有全国1100名币商或客户组团,或自发前来参加交流会,本地以及周边地区接近万人次钱币收藏、爱好者络绎不绝前来交流、观看、欣赏和精心选购各类古钱币收藏。朱玉石高兴地介绍说:“得益于疫情全面放开,全市经济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尤其是近期国内银元价格开始走出低谷,逐渐抬头向好向上,此次交流会买卖公平,成交活跃,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交流会上,银元类:民国大小头银元交流成交量独领风骚,约占半壁江山;北洋“三剑客”价格止跌回升,让广大收藏人吃下“定心丸”;江南“老龙”等存世量较少珍希银币标价冲高至6—8万元/枚。铜币类:各类“咸丰通宝”当百、当五十、当十等价格傲视群雄居高不下;“康熙20局”系列、“五帝钱”系列、“钱到家”(乾龙、嘉庆、道光)系列,以及各类花钱是交流会“热门”“明星”品种;普通大清、民国铜板价格成交价在20—30元之间。纸币类:1--2版人民币,以及发行量少、品相佳、抗日纸币等有零星成交量,成交价较去年高峰回降10%左右,一些品种打折“杀价”,也‘无人问津’。业内权威人士普遍认为,此次交流会传递的明确信息是,各类纸币仍处于“低潮期”。市知名银元收藏家毛先生几年前以2000余元购买的一枚“大清银币”,第一天房交会就被广东一藏家“一见钟情”,以7.5万元收入囊中。“虽然高于进价30多倍,但我万分不想出手,的确是‘忍痛割爱’,因为她仍有很大升值空间。”来自山东德州张总、宿迁市王先生、连云港徐先生等币商也都高兴而来,满载而归。

  交流会期间,微拍堂、保粹评级、中式评级等,还向参观群众免费进行钱币鉴定、送评和扫码赠送评级纪念币、纸扇、纪念手提袋等,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和市民朋友普遍欢迎。晚宴上持续3轮抽奖活动,不断将交流活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晚宴全部用酒,由市今世缘酒业无偿赞助。今世缘淮安大区经理李中亮现场向全国来宾介绍今世缘酒生产、销售和未来发展远景。“听李总讲动人故事,享淮杨美食,品今世缘V3美酒,真是‘人逢喜事--今世缘’啊”。来自河南、陕西等地币商都纷纷表示要到淮安市各地走一走,看一看,深度游一游。海南省钱币爱好者王女士说:“来之前看宣传,淮安市水甜土香,人杰地灵,是长三角城市,正好利用此次好机会来周总理故乡,仔细看一看名人故居,多多享用淮杨美食。”

  在原市工商联副主席、资深泉友徐 震、市中翰能集团董事长李代和、青年帅哥泉友戚宏伟等大力关怀、鼎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在全市部分钱币藏家、爱好者、公益爱心人士共同努力和鼎力国际大酒店等密切配合下,淮安市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二届全国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文/淮安泉友会 千重浪 图/淮阴工学院 周 丽 )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