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江苏

淮安区委政法委举办“平安网格·我的梦” “迎国庆”网格员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9 09:57:56

  【本网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全面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全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水平,充分展现全区网格员队伍的精神风貌,9月26日下午,淮安市淮安区委政法委举办“平安网格·我的梦”“迎国庆”网格员主题演讲比赛。淮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占龙,淮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洪刚出席活动。区委政法委全体工作人员,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代表,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综治工作负责人、专职网格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决赛特邀区融媒体中心通过海棠融媒APP平台现场直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播出方式,让没有亲临现场的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网络直播实现互动共鸣。

  经过试讲、预赛层层选拔后,共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步入决赛。选手们围绕“平安网格·我的梦”“迎国庆”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讲述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用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饱满的声音感染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用网格工作为我的梦想代言,真诚沟通拉近距离。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我会在网格员的岗位上一直努力做下去,让网格化服务管理这朵鲜花开得更加艳丽!”这是来自淮城街道专职网格员潘婷在演讲《真情暖民心 网格保平安》中传递的心声。

淮安区委政法委举办“平安网格·我的梦”_“迎国庆”网格员主题演讲比赛

“让我们扎根在群众身边,燃烧青春,奉献力量,如同一盏灯火,为了建设平安乡村,为了维护乡村和谐,为了保证群众的安居乐业,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钦工镇专职网格员颜秉璇、成婧用《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讲述了她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淮安区委政法委举办“平安网格·我的梦”_“迎国庆”网格员主题演讲比赛
 

       来自博里镇的专职网格员吴云春、张红伟、王丹用优美的声音和激昂的语调为我们带来《让网格红迎风飘扬》。小网格,大担当,“网格员”不仅仅是一个名词更是一个动词。网格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着网格化管理的意义。

淮安区委政法委举办“平安网格·我的梦”_“迎国庆”网格员主题演讲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潘婷、颜秉璇、成婧、吴云春、张红伟、王丹荣获一等奖;邹虹、沙沙、颜冬芹、朱梦莹荣获二等奖;杨婵等8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淮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占龙,淮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洪刚,淮安市委政法委基层治理处处长朱储良,淮安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瞿洪波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同时,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7名镇街分管领导颁发奖牌。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殷切关怀下,区委政法委紧密围绕品质政法建设要求,着力提升网格化社会治理水平,网格服务管理水平、网格满意率、事件办结率均在全市走前列,两中心一站点建设成效得到省、市、区有关领导充分肯定,多次接受省内外考察组实地调研。我们不断推进网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以千余名专兼职网格员为骨干,百余名社工和万余名平安志愿者为辅助,构建强大的“千百万”基层治理力量,涌现出“蓝精灵”网格爱心服务队、“金钮带”平安志愿服务站等多个基层共治品牌。(朱继业 王佳)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