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江苏

聚淮上义士,筑平安长城!“淮上义士·关爱集市”开集!

作者: 来源:淮安区警方 时间:2021-10-04 09:12:30

  【本网讯】为深入推进警民共建共治,着力打造淮安区“淮上义士”品牌,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融合治理。10月1日上午,淮安公安分局会同淮城街道,在仁义下关社区隆重举行“淮上义士▪关爱集市”开集仪式。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成伟、淮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骆东华、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海鸿、淮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君、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宋超、淮城街道结合下关干部胡建军、下关村党总支书记蔡峦、社区居民代表、退役军人巡逻队队员和公安民警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王成伟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关爱集市开集。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部署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创成全国首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建强“社区义工、网格员、退役军人巡逻队、见义勇为人员、爱心服务队、社区协管员”六员一体的“淮上义士”队伍,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勤联动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维护稳定、保民平安、服务群众等各项活动,不断提高社区综合治理能力,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筑牢安定基石。 他强调,“关爱集市”是开展“淮上义士”行动的一个重要平台,要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发挥六支队伍作用,努力把下关社区打造成“淮上义士”品牌盆景,并不断放大这一盆景效应,努力在全区形成“淮上义士”品牌森林风景。

  骆东华同志为开集仪式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淮上义士”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区域联防、治安巡逻、矛盾调处、反诈宣传、秩序维护、风险防控等工作,成为居民平安守护者。此次“关爱集市”与“淮上义士”社会队伍的联动联合,必将探索一条基层党建引领文化强村、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新路径,必将进一步打通社区平安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蔡峦同志为退役军人巡逻队授旗

△王成伟同志深入集市与群众亲切交流

  △下关村组织免费医诊、水电维修、发放爱心澡票等善行义举,开展关爱活动

  集市中,淮安公安分局组织多个警种部门的十余名民警,开设“交通知识”“禁毒宣传”“户政服务”“反诈宣传”等摊位,开展各类宣传、咨询和服务。期间,民警们细致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送上一份份安全“锦囊”和办事“指南”。

图片

△ 不听 不信 不转账!

△新型毒品来袭,缉毒民警为你揭开它们的真面目

  △ 今天,你见义勇为了吗?

  接下来,淮安分局将进一步完善“淮上义士·关爱集市”,推动集市常态化、规范化运行,定期出摊,让警务工作更贴近民心,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体验感、幸福感、获得感。(编 辑|蔡瑞永 审核人 | 王祥仕 发布人|宋 超)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