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江苏

淮城街道瞻岱社区 邀请区法院法官进社区普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5 13:06:54

  【本网讯】为打造“三治融合”高地,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推进依法办事,防止各种诈骗犯罪分子侵袭,使居民群众经济利益不受损失,10月14日上午,淮安区淮城街道瞻岱社区邀请淮安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高勇、法官助理何瑞,为广大居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重点讲授守住“两卡”,“卡”住罪恶。

  近年来,高技术诈骗成为居民生活中比较突出的侵财犯罪。广大居民群众稍有不慎,就会被不法分子用各种技术手段骗了钱财,而且现在的诈骗形式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高勇、何瑞两位法官深入浅出地进行案例释法,播放视频,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述高技术诈骗的种类及各种诈骗手段。

  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纸质媒介诈骗等,利用日益先进的通讯手段、银行支付渠道以及互联网技术,向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很多老百姓极易受骗上当。他们告诉大家怎样防止犯罪分子利用银行卡、手机卡进行犯罪活动,同时告知广大居民,不要贪图小利,心存侥幸,从事非法买卖“两卡”。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司法部门开展的“断卡”行动。认清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纸质媒介诈骗的危害,做好“10条温馨提醒”,落实好“断卡”相关要求,上下联动,共同打击不法分子,真正守好“两卡”,卡住犯罪分子,保障好大家的经济利益。他们还向居民群众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内容的手册。(余嫚 高勇 王世红)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