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江苏

喜迎二十大 传播红基因 淮安市收藏艺术品商会特邀北京专家授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7 11:52:08

  【本网讯】 “中华民族具有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做好文物收藏和保护工作,收藏家们的勤奋努力,就是在从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利国利民之事业。‘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今天,北京淮安企业商会与淮安市收藏艺术品商会深入进行学习、交流和座谈,旨在促进党建引领社团发展。我们要坚守和弘扬收藏文化,增强全民族收藏意识,提升收藏品位和科学技艺,繁荣收藏市场,促进收藏活动健康发展,为发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服务,为促进淮安经济健康、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正能量。”

  “保护文物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绝不能让祖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受到损毁。文物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物质载体,蕴含着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也包含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一张金名片,传承保护好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首都的职责,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传承历史文脉,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有关文物、收藏品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前进征程上,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9月25日下午,淮安市收藏艺术品商会特邀淮安籍原北方工业大学工会主席、现北京华宸丽景置业集团党组书记、北京淮安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太栋先生作《坚守文化自信,传播红色基因》授课。陈书记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收藏品价值挖掘、广泛交流合作、收藏品保护利用;建立健全法律制度、牢固树立保护观念、严守文物安全红线;加强研究利用、有效挖掘提炼、发挥传播作用、走进寻常百姓人家,以及如何搭建好京淮收藏艺术品直通桥梁、交流纽带和共赢平台等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精彩纷呈和高潮迭起的近1个小时授课。

  “人是故乡亲,月是故乡明。” 淮安市收藏艺术品商会党支部书记徐锡安现场表示:“陈书记与我们心贴心、面对面、零距离进行交流和互动,我们大家都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听,他的授课,字字珠玑,句句点睛,不仅增强了我们收藏古艺术品的信心,同时增强了我们收藏好中华文化瑰宝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事字画收藏超过20年的常务副会长赵春鹏高兴地说:“陈教授以讲故事的授课形式,让我们开了眼界,宽了视野,也可以说是茅塞顿开、豁然开朗,我们希望这样的精彩授课能经常化、常态化,共同大力推动全市收藏艺术品市场上水平、上台阶和上品质。”

  淮安市收藏艺术品商会马利虎会长主持授课,并热情洋溢介绍陈太栋书记的“电子名片”:高级政工师、高级策划师、高级经济师。社会兼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北京道冲律师协会党建顾问、中国商业发展中心理事、国家农业产业园专家组成员、全国总工会双创指导专家、中国科学院创新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等。

  授课前,马利虎会长、徐锡安书记等商会领导陪同陈书记参观由马利虎会长创办并任董事长的江苏文品传媒有限公司办公室、设计室、活动室,以及成品室、成果展厅等。商会常务副会长赵春鹏、胡维宁、秘书长范同利、副秘书长朱玉石、蒋永生,党支部副书记赵大鹏,以及部分驻会工作人员参加授课和系列活动。(文/图 淮安市收藏艺术品商会 朱玉石 千重浪)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