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江苏

淮安区苏嘴镇后续照管服务站多措并举做好后续照管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9 20:48:21

  【本网讯】 今年以来,淮安区苏嘴镇后续照管服务站通过多种举措持续开展好后续照管工作,推动后续照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苏嘴镇后续照管服务站严格按照后续照管工作规范与工作站做好本地域范围内照管对象信息对接工作。落实首次谈话、信息核实工作,逐人建立档案,做到照管人员档案内容完整和装订规范。做好跟踪回访工作,对照管对象在工作、生活、心理等方面出现的困难或困惑,酌情给予帮扶救助。及时填报、按时上报各类表格,建立本站基础台帐和工作日志簿,定期分析研判,提升后续照管规范化水平。

  二是开展针对性服务,倡导绿色健康生活。为进一步提升照管对象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苏嘴镇后续照管服务站联合镇派出所,发动各村网格员合力监管了解照管对象情况,加强照管对象社交生活的管控。定期开展后续照管对象亲属座谈会,做到照管对象亲情互动,引导他们加强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和宣传作用,提高照管对象对禁毒工作的认识,通过收看相关禁毒宣传片,进一步提升照管对象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提升拒绝毒品诱惑的能力,真正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深入其心。

  三是坚持动态化监控,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苏嘴镇后续照管服务站积极对接镇派出所、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等相关部门,通过部门联动,做到人员数据对称、信息共享、突发事件共同介入,同时积极引导照管对象融入社会,通过每月分析研判,及时了解管对象的家庭、思想状况,保证出现问题能及时解决,减轻后续照管对象思想压力和精神负担,帮助照管对象尽快融入社会。(高尚超 许吉林)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