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社团

秋月正红爱亲人  身残志坚庆党日

作者:王世红 来源: 时间:2021-05-19 19:33:51

  【本网讯】 2021年5月17日上午,秋月正红读书会平均70岁的老人们,在位于北门桥西边的洪泽老鱼馆二店,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残疾人群体。

  会议开始,大家聚集在“喜迎建党百年 心连心联谊会”横幅、秋月正红读书会旗子前面,激情昂奋地集体高声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响彻大厅,震撼人心。

  接着,大家围坐在圆桌周围,吴玉山会长介绍了与会人员的情况后,语重深长地说:“今天由秋月正红读书会同我们身残志坚的朋友们,共同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心连心联谊会”,大家欢聚一堂,目的是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报党恩、坚定信心,圆中国梦的一次聚会!

  欣喜昨天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我代表秋月正红读书会的全体同志向我们的残疾朋友们送上迟到的问候。今年助残日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同志们,展望党的历史,可歌可泣, “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建立,其间为革命牺牲的共产党员和仁人志士多达2100万,其中有名可查的就有370多万。这些铁骨铮铮、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用钢铁般的信仰信念和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英雄壮歌。

  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中,处处体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

  中国人民从铁的事实中深深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能够书写新的壮美华章,铸就永不褪色的红色丰碑!”

  接着吴玉山会长介绍了五位残疾人的情况,吴老说:“大家别看他(她)们身体残疾,而他们对社会的奉献却不比常人差。他(她)们五人中,其中有身残志坚的孙云荣、奋发图强的周宝珍、出口成章的沈明慈,有令人生畏的,已失去双臂的、自己能开车、能写字的黄灵女士,还有寸草心志愿者服务队残疾人张明芳。”

  吴会长勉励他们:同志们,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奋发图强、身残志坚、不畏困难,立志做一名对社会有奉献的先锋者!

 大家接着发表心得,勇于参与、年龄最小的残疾人沈明慈积极发言:他首先背诵了陈毅元帅的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他以这首诗,来赞美读书会的老人们,年老弥坚、宝刀不老的精神。然后沈明慈又高兴地宣读了,由参会的九十高龄的杨义春老人撰写的一首七律,题目是《赞残疾青年诗人沈明慈》,诗云:“ 身残志壮善为人,自立自强满激情。 文化传承倾爱意,诗词创作放歌声。 寒冬春夏无闲日,一路春风一路馨。自乐自娱圆梦远,敲音敲韵度人生。”从诗中体现了杨老对沈明慈的浓浓爱意。

  残疾人孙云荣说:秋月正红读书会举办的心连心活动,我打从心里表示感谢,正是有老一辈、老同志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才有我们生活下去的勇气。同时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

  吴玉山介绍说:孙云荣虽然整天卧床,吃饭要人喂,但是在极度困难情况下,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打电脑,在网上投稿,参与社会活动,多次受到媒体的奖励

  残疾人周宝珍说:我非常感谢吴老,让我有参与建党百年会议的机会,心里非常高兴。我感到我是幸运的,一路走来,有太多的心酸。我是不幸之中有幸的。在我绝望的时候,是华中救了我的生命。我感谢华中老师对我无微不至的帮助,也感谢吴老几十年来对我的关心、爱护。就在前几天,他还带着水果探望我,送我1000元,很是感谢。

  吴玉山接着介绍说:周宝珍自强不息,在路边的小房子拆迁后被分到一套商品房。受伤后,开马斯达挣钱,平时坐轮椅,有客人时,将轮椅拎到马斯达上。现在还买了一辆红色小轿车,做点生意,养家糊口。

  残疾人张明芳说:我非常感谢今天举行的这场聚会,特别感谢陈兆清主任、朱素萍大姐。在我困难的时候,他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

  失去双臂残疾人黄灵,满面笑容地说道:今天举办的“喜迎建党百年 心连心联谊会”,让我很感动很激奋,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也祝愿大家幸福生活。

  活动中,读书会副会长朱素萍,左边喂沈明慈、右边喂孙云荣,忙得连发言都没空闲,精心、细心的呵护受到大家一致称赞。

  读书会高级顾问年已九十岁高龄的杨义春、八十岁高龄的何永年、天马旅行社徐小松经理、常务副会长王春广、副会长陈兆清,负责摄影的老干部吴汉江,对他们爱党、紧跟时代步伐、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积极投入社会活动的美德给予高度评价。

  散会后,回到家里,孙云荣在读书会微信群中再一次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他说“:今天是个开心的日子,也是一个幸福的日子,值此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秋月正红读书会的老领导,老前辈,老共产党员们在市区老船渔馆为我们几位残疾人朋友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相聚机会,让我们有幸与大家欢聚一堂,唱党歌,听党声,活动令人感动,令人难忘,我们虽然身体残疾,但是我们面对现实,不怕困难,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有爰有温暖的社会大家庭里,不孤单,不寂寞,再次感谢吴老及各位爰心人士,还有朱素萍大姐,谢谢你喂我们吃饭,辛苦你了!为了我们吃饱吃好,您自己却饿着肚子,你的爱心让我们很温暖很开心很感动!”(王世红)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