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运管处开展道路运输非法营运整治行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7 05:52:37

  【本网讯】 为严厉打击道路运输领域非法营运行为,持续营造交通运输安全出行环境。5月1日以来,淮安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区集中开展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行动。行动将持续至6月底。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运输车辆,重点查处在客运站、酒店、商贸城、商场、旅游风景区、城乡结合部、农村集镇集中组客点和主干道等重点地点、区域非法营运、营运车辆非法带客和倒卖客源、出租汽车搭载、拼客、不按规定侯客、拉客等扰乱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旅游客车以包代线及异地经营和线路两端不在户籍所在地等违法违章违规行为;网约车平台公司未经许擅自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网约车平台公司向无证车辆派单的经营行为;有组织的道路运输非法营运团伙充当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保护伞的黑恶势力等。

  为确保专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该处成立非法营运专项整治专项执法队伍,与公交交警、市场监督、文广旅游、工业和信息化、商务等部门联手开展联动执法工作。充分利用非法营运车辆智能化整治模块系统、公安320系统和查缉布控系统及各单位信息资源,实行城乡重点场所与路段统一行动。同时,开展舆论宣传攻势,安排专人深入到客运站、车厢、广场、乡镇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送宣传单、宣传册、典型案例讲解等手段,向出行群众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后果及识别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营运并积极举报非法车辆的安全出行意识。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0人次,执法车辆144 辆次,查处非法营运案件 4件,将 2 辆非法营运车辆列入“黑名单”,有力地净化了交通运输环境。(张寿春、邵永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