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运管处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抓实抓牢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8 22:05:43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淮安区运管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增强站位、精心组织, 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促进了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新提升,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新方法,干事创业和推进发展有新作为。

  该处强化宣传发动,召开专题会议。召开支委班子、中层干部专题学习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各自职责分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按照时间节点抓好专题学习、抓好政治引领、抓好专题培训、抓好实践活动,推动全处党员干部学 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全区运管高质量相结合,更好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该处强化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建党100周年活动要求,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计划,增强学习效果,利用宣传版面、机关LED显示屏、学习专栏开展宣传。开展支部共建,与市公交公司、市第二航公司等支部结对支部共同观看电影,互相交流感悟,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南京路上好八连精神等传达给每各党员。聚焦道路运输行业监管、疫情常态化防控、城乡公交一体化、农村物流达标区建设等工作,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指导实践,开创道路运输工作新局面。

  该处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以周五政治学习为依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采取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读书交流等形式,重点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共党史简明读本》等重点内容进行学习,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具体、走深走实,真正把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为基层运输企业、运输业户办实事、解难事结合起来,用优质服务有效措施解决运输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切实达到以学促干、以干践学的效果。

  通过学习,该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党史,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 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 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履行好新时代道路运输工作使命任务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邵永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