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交通局运管处严把交通运输关口 守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4 16:01:48

  【本网讯】 近日,“德尔塔”肆虐全国多个地区,防疫形势非常严峻。连日来,淮安区交通局运管处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内外聚集、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用责任与担当守护好交通第一道防线。

  在高速车桥卡口、G233平桥卡口、S350范集卡口等疫情查验点,冒着温度平均35度以上的高温,交通执法队员与公安、卫健等部门密切协作,24小时不间断对来往人员车辆开展信息登记等工作,严格查验过往车辆驾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询问出行轨迹。同时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现场劝返,耐心说服。在苏食淮安区配送中心、福兴祥物流公司等冷链物流企业,交通执法人员对企业运输从业人员防疫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对运输车辆、从业人员、物品开展及时消毒,防止疫情通过物流渠道流入我区。针对因疫情防控需要营运车辆停运影响,非法营运可能抬头的问题,该处安排3个中队在全区重点路段开展定点与巡回检查,严厉查处违反防疫规定非法载客行为。截止目8月3日,该处出动交通执法人员288人次参加防控点检查,共检查来往车辆2362辆次,检查人员3678人,劝返车辆502辆,劝返人员892人。同时,查扣非法营运网约车辆2辆,已全部按规定规范处置。

  疫情在前,共克时艰。淮安区交通局运管处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继续加强与公安、卫健部门协作配合,严防严控“防输入”、联防联控“防扩散”、群防群控“防输出”,坚决遏制病毒通过交通运输领域扩散漫延。(李锋、邵永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