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 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民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06 21:43:11

  【本网讯】 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在京杭大运河淮安区段大运河与里运河交汇处,屹立着一座高36米的灯塔,两侧展现淮安千年漕运历史和《西游记》名著文化浮雕。为在京杭大运河航行的船只提供便利,也为广大市民休闲、锻炼、健身提供好去处,成为大运河“百里画廊”耀眼的景观。这是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港航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实践“两同两在”建新功行动,大力施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的温暖与关怀送到服务对象的心坎上。

严防死守     守住百万人民防疫线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暴发后,为使淮安区安全无恙,7月21日开始,港航中心10名党员按三班倒,24小时与卫健、公安、路政等单位党员干部在京沪高速公路淮安东出口关卡并肩作战。他们在气温35℃以上,水泥路面达40℃以上高温中工作。任凭汗水不停地淌,每天衣服残留厚厚的盐斑,蚊虫叮咬,腿肚肿痒,特别是高温天突然下暴雨,一个个被淋成落水鸡。从满身汗变成打寒噤,极易受凉。始终一丝不苟地检测好每一个来淮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体温与核酸证明,为全区人民的健康安全筑牢坚不可摧的防线。

加大巡查 确保辖区航道畅通线


 

  为了进一步改善地方营商环境,确保航道上来往船只不受堵、不积留,航道安全畅通,港航中心专门成立航道清障扫床领导小组,对辖区内航道进行拉网式巡查。严格按照航道养护要求,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确保扫床质量和实际效果。累计巡查2240公里,清障扫床49.8公里,航道畅通率达到98%以上,未发生24小时因航道养护不善航道堵塞责任事故。

增加设施 施行便民服务幸福线



  对于来往船只来说,使用岸电,既可降低成本,又操作简单方便,而且无噪音、无污染,是实现港航事业绿色减排的重要抓手。半年来,指导港口企业共投入40多万元,在京杭大运河淮安区段的淮安市水泥厂有限公司、淮安大山水泥公司、楚州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淮安汤始建华管桩有限公司、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五家企业的港口码头,新建了13套岸电桩。岸电桩与灯塔等便民设施的建成,方便广大来往船只,减少了碳排放量,深受广大船员的喜爱,使他们在淮安区航行感到愉快,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吴焕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