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党员突击队 筑牢防疫墙 守好淮安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8-26 13:43:57

  【本网讯】“同志,现在很多地方都解封了,全省基本都是低风险地区。我是隔壁县的,一直是低风险。我的行程码也是绿的,你让我进城吧。”“老板,实在对不起。越是现在很多地方解封,我们越要认真。关卡不撤,我们不松懈。请你按照我们规定要求执行。我们是在为全区百万老百姓的安全工作的,请理解。”8月25日晚八点多,淮安区淮安东出口疫情防控关卡,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员陈金标耐心劝解一位出租车司机。司机终于理解了他们的做法,无获返回。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暴发后,为使全区安全无恙,7月21日,区政府在淮安东等进入区内主要路口设关卡。港航中心党支部组建10名党员为成员的突击队。按三班倒,24小时与卫健、公安、路政等单位党员干部在淮安东关卡并肩作战,为全区人民的健康安全筑牢第一道屏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月来,港航中心的参战党员以对全区人员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认真,一丝不苟地查验每一辆下高速汽车。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车辆,一律劝解返回。一开始没有遮阳伞,他们在气温35℃以上,水泥路面达40℃以上高温中工作。任凭汗水不停地淌,任凭每天衣服残留厚厚的盐斑,都没有一个人退却。夜间,蚊虫叮咬,腿肚肿痒。容不得这些从没上过夜班人打个盹。一个班次最少一千辆车。如果一打盹,车辆停留时间长一点,就会使高速公路堵车。尤为严重的是高温天,突然下暴雨,即使后来有遮阳伞也没用,一个个被淋成落水鸡。从满身汗变成打寒噤,极易受凉。

  对遇到不理解的外来车辆,他们总是苦口婆心地讲清楚淮安区的防疫政策,讲清楚外面疫情形势。经常出现来自低风险地区的驾乘人员,来时做过核酸检测,但因路上耽误,超过48小时核酸证明规定。这些驾乘人员有的不理解,突击队员严格执行政策规定,耐心讲解,确保每一辆车载人都符合防疫要求。一个一个的解释说明,他们的嗓子都讲哑了,就以沙哑的声音做工作。由于港航中心才组建,工作事多人少。这些突击队队员牢记“两同两在”要求,一个顶两个,全身心扑在查验外来车辆上。汤跃安患有心脏病,看到单位缺员严重,带着速效救心丸等药品坚守阵地。

  港航中心办公室主任邱锋说:“我们突击队队员辛苦一分钟,全区人民就会安全一分钟。我们不能有丝毫疏忽,即使现在疫情趋缓,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持之以恒地把好关卡,守好淮安东。大家多辛苦点,全区就人民安全了,值!”是的,为了大家的平安,辛苦了这些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广大共产党员。(吴焕)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