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 开展“说到做到、干就干好”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4 23:16:45

  【本网讯】 9月13日上午,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会上,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海建通报,流均镇时任党委副书记王某,没有实地了解情况,向上谎称企业门口路灯已经修好,导致企业门口的路灯在长达5个月的时间里成了摆设,给工人出行带来巨大安全隐患。确认属实后,王某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从王某的不作为中得以启迪,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切实解决“表态调门高、落实行动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港航中心开展以“学回信、践嘱托、比贡献、争服务、走前列”为主要内容的“说到做到、干就干好”作风提能行动,以作风提升促进大家提能、工作提效、发展提质。

  强清单追赶标杆。坚持正面清单树标杆、负面清单明底线,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创新实干、攻坚克难,让项目引得进、留得下、发展好;在改革创新方面,主动谋划、积极施策,把新组建的港航中心职能厘清,快速形成自己独特优势、品牌优势,吸引更多的商家来淮投资兴业,更多的来淮船只愉快;在服务民生实事方面,恪守情怀、务实高效,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给困难职工送温暖,帮助困难企业解困解难,帮助来淮船只解决揪心事、烦心事;在履职担当方面,勤政廉政、勇争一流,,切实解决“作风飘浮、落实不力”“好大喜功、言而无信”等问题。

  强监督履职尽责。建立“履职记实践诺”工作机制,对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督办、航道巡查、为民服务、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表态、汇报、承诺等,进行全过程记实备份。依托智慧督查平台,对落实兑现情况进行“回头看”,严肃查处“表态调门高、落实行动差”等问题。对营商环境不佳、履职尽责不力、群众满意度下滑的干部职工进行约谈提醒。公布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强运用担当有为。创新建立“红黑榜”工作机制,按月度评选落实工作“先进之星”;对工作成效差,甚至存在推诿扯皮、责任甩锅等问题的,给予上“黑榜”、发“黄牌”处理,给予通报批评。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工作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抓好激励政策刚性执行,在干部调整、考核认定、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等工作中充分运用考评结果,让“干好者”得实惠。通过多种措施,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创优质、争一流,让“说到做到、干就干好”成为干部职工最时尚的工作作风。 (宋卫东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