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车桥中学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张笑同志在全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4 23:27:45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区委书记张笑同志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14日上午,淮安市车桥中学召开了“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张笑同志在全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刘大忠副校长主持。

  王习元校长传达了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即深入学习贯彻《张笑书记在全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区教体局局长房乃发在教体局党委扩大会上讲话要求。

  一、要聚焦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在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张笑书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从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全区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二、要聚焦全面发展,强化立德树人,在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中担当“传道授业解惑”职责。

  三、要聚焦教育优先,推进强师兴教,在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中营造“尊师重教崇文尚礼”风气。

  张笑书记还勉励广大教师要深刻认清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做到秉承师道,拥有育才造士的大格局;涵养师德,扛起为人师表的大担当;锤炼师能,厚植教书育人的大智慧;富有师爱,涵养爱生如子的大情怀,做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会上还认真学习区教体局党委扩大会议上房乃发局长提出的三个要求和六项重点工作:

  房局长会上提出的三个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张书记讲话精神。要迅速掀起宣传讨论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师节表彰大会精神上来,全面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工作。

  二要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科学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引导广大教师抓好学习贯彻,提升教师发展专业水平,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宣传,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宣传优秀教师事迹,弘扬教育正能量,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三要突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发展机遇,聚焦“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部署要求。

  房局长强调的六项重点工作:

  一、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今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二、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三、要落实“双减”工作,牢牢把握教育质量这条主线,坚持不懈规范校外辅导机构辅导行为;

  四、要注重提高课堂质量,不断加强特色学校建设;

  五、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重点是食品和校园工程安全问题;

  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盯损害师生利益的微腐败行为。

  追古思今,光荣与梦想同在,继往开来,担当与开拓并存。车桥中学全体教职工一定会继续推进“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主题教育活动、“三名培育工程”、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学校打造、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创新,永不停滞,认真履职尽责,为车桥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淮安市车桥中学)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