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 学习恩来崇高品质 激发交通强国担当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08 06:15:48

 【本网讯】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缅怀周恩来丰功伟绩,学习他的崇高品质,1月7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参观周恩来故居,观看《一月的思念》诗歌朗诵会,宣讲座谈,激励大家为建好周恩来家乡,实现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上午,他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周恩来故居,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周恩来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使大家深受教育。看着“周恩来与家乡”图片展,感受到周恩来的家国情怀,赤子胸怀与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勤政廉政、鞠躬尽瘁的崇高品质。

  下午,先收看区融媒体现场直播“一月的思念”诗歌朗诵会暨周恩来图书捐赠仪式。《故乡的怀念》《情系淮河》《腊梅花开又一年》《从西花厅海棠花忆起》《桃花垠的冬天》《最后的选择》《待渡亭,等他回来》……一首首家乡诗人饱含对周恩来总理无限思念与敬仰的诗歌,隔着时空,缅怀深切。接着观看了电教片《大有大无的周恩来》与《周恩来的家风家训》,进一步学习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的崇高品质与他的良好家风家训。

  随后,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李海建为大家上了一堂践行周恩来崇高品质的党课。李海建要求大家,对标“六个杰出楷模”,学习周恩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知民心、顺民心、得民心。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觉肩负起周恩来家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责任。

  这次学习大家感受很深,一致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汲取周恩来崇高品质的滋养,立足自己本职岗位,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好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港航事业,书写新征程上交通强国建设淮安区港航建设的新篇章。(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