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要求 加强航道“四落实” 助力春运保安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20 15:19:50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交通运输部门春运工作会议精神,使春运期间辖区内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航道春运安全,1月18日下午,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海建与副主任徐国强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对辖区航道进行安全巡查。

  他们重点对淮河航线航道标志标牌、航标、锚地等航道设施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确保这些设施始终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检查中,李海建要求相关部门、企业与个体,切实做好“四个落实”,确保航道安全。一是落实好防控措施。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暴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水路是管控的薄弱环节,必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做好各项管控措施。二是落实好航道巡查。每天都要加强航道巡查,重点部位、重要岗位、关键环节,要深入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落实好值班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必须强化落实,节日期间一定不能放松,坚持一线值班,岗位值守,遇到问题果断处置,确保班班安全无事故。四是落实好安全保障措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好,结合春运特点,强化措施保障,确保航道始终处于高度的运行状态,畅通无阻。(王永海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