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 退役老兵风雨无阻守关卡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纪大军  邱锋 时间:2022-04-08 10:51:11

  【本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防控工作难度较大,3月13日,淮安区政府果断关闭淮安东与车桥两个高速入口,仅留盐洛高速石塘出入口,并将值守查验任务交给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知单位参加关卡值守,刘洪武等10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成为15名值守突击队员中的中坚力量。

  在请战书上,这些老兵写下谆谆誓言:“在军队时,我们守卫边关哨卡,万里疆土固若金汤;今天阻击疫情,我们兵心依然,坚决筑牢关卡铜墙铁壁。”20多天来,这些退役老兵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诠释着无畏、逆行、奉献与坚守的崇高精神。

  每天面对2000多辆来淮返淮车辆,他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严格按照区防疫要求,认真排查登记,强化跟踪管控,对所有过往人员和车辆全部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一律劝返,确保做到“外防输入”。对往返上海的农副产品保供车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相关人车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同时,进一步加强秩序管理,规范车辆停靠、掉头等行为,实行分区、分类停放管理,特别注重防范危化品、易燃易爆车辆,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白天,他们在车流中穿梭;夜晚,他们在星空下坚守,即使再困、再累、再难,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天气变化反复无常,时而艳阳高照,温暖如春;时而春雨哗哗,寒意浓浓。无论天气怎样变化,他们依然默默奉献。正是他们军人的刚毅与血性,风雨无阻,英勇无畏,才保证了各种措施严格落实,筑牢了淮安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线。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