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卡口执勤优化营商环境 打好“三张牌” 守好“第一关”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1 17:49:16

  【本网讯】 自3月13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受命值守盐洛高速石塘收费站出口关卡以来,广大干部职工从全局站位考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细致地打好“三张牌”,切实做好来淮返淮车辆和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滴水不漏地守好淮安区疫情防控“第一关”。

  打好“严防死守”牌,一丝不苟查来人。他们参加关卡值守的20多人,全部都把关卡当战场。既然上战场,就必须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地履行好工作职责。每天面对少则千余辆,多则两千多辆来淮返淮车辆,始终按照严、细、实、恒的要求,规范操作流程,全面排查登记,强化跟踪管控,对所有过往人员和车辆全部落实扫两码、测体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抗原检测等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不符要求人员车辆,按规定劝返或推送相关街镇落实管控责任,切实使淮安区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打好“宣传劝导”牌,耐心细致做工作。许多来淮返淮的人员不理解管控政策,他们总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苦口婆心做工作,让这些人理解并执行政策。他们每天每个班次劝说做工作的少则七八人,多则20多人。一个个说得喉咙发炎,嗓子沙哑,但没有一人退缩。4月22日晚,一个物流司机按规定要检测抗原体。由于排队等候时间太长。便急躁起来,与值守人员发脾气。值守人员慢慢劝导说:“说心里话,对你们严格要求我们也不想做。但为了全区百万人民的安康,必须这样做。如果松一点,就有可能酿成不可想象的后果,这个责任我们与你们,谁也负担不起。”简简单单的道理,消除了司机的厌烦情绪,主动配合查验措施。

  打好“文明关爱”牌,真情关怀暖人心。他们坚持用亲情般的关爱,让来淮返淮人员感受家的温馨。3月20日夜,于先生一家三口回淮办理父亲丧事,因相关手续不符入内要求。急事急办,值守人员立即打电话与他们村里联系,将村里来人带回,按照规定落实了相关管控措施。许多司乘人员到达卡口待检等候时间较长,肚子饿,他们就将自己的盒饭给这些司乘人员吃。如果没有盒饭,就为他们泡上方便面充饥。值守人员人性化的做法,让广大来淮返淮人员十分感动,都夸赞他们是热心肠。 (纪大军 刘洪武)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