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优化营商环境

辛苦我一人   守好一座城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刘洪武 邱锋 时间:2022-05-03 19:47:51

  【本网讯】“你好!不好意思,你们一家有进入中风险地区的行程,为了我区百万人民的健康,只有按规定落实好相关管控责任,才可以进入淮安区。”5月1日下午2:50,我们去淮安区盐洛高速石塘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采访时,看到当班班长、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田国庆对一家五口私家车下高速查验后,耐心地做工作。此时的田庆国嗓子哑成破锣,但还是细声慢语地讲道理。并泡了五桶方便面给这家人充饥。这家人通过他的细说,也逐渐地理解了查验点的严格要求。

  自3月14日,港航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海建,副主任纪大军带领20多名共产党员与交通系统其他单位、卫健、公安、民兵一起进驻查验点,已连续奋战了50天。他们按三班倒,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间断地认真查验来淮车辆人员。对不符要求的车辆人员一律劝返,以实际行动筑牢淮安区阻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越是过节越辛苦,越要认真坚守,这是查验点人员的共同心声。“五一”小长假,车辆增加了近一倍,而且小车自驾太多。货车驾驶员经常跑,知道查验要求,大多数不烦神。有的小车司乘人员不理解,不配合。值守人员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做工作。正如田国庆所言:“我们值守责任重大,不能有一点疏忽,假如放进一个确诊者,我们就是全区人民的罪人。我们必须高度警惕,严防死守,认真查验,滴水不漏。”

  据悉,4月30日,值守一个班10个人因是密切接触人员已去隔离点隔离。这样他们查验点出现减员,所有人员无形之中增加了20%以上的工作量。加之小长假车流量增加近一倍。工作量很大,很辛苦,但他们始终坚持“辛苦我一人,守住一座城”的思想,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地查验着每一辆来淮车辆人员,以辛苦奉献过上一个有意义的“五一”小长假。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