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四项举措”

强化制度建设  促进规范管理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6 23:31:10

  【本网讯】为切实使“抓一流管理、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落细落实落到位,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和服务意识,促进各项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研究出台《内部管理制度实施意见》,强化四项措施,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健全制度,强化落实。2021年7月,淮安区港航中心改革重组挂牌后,但在制度配套上,特别是规范管理上,还没改革到位,以至于少数工作执行上不力,有时有推诿扯皮现象。为切实革除这些陈规陋习,他们下大力气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纪律,细化工作责任,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同时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用制度规范工作行为,督促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更好地为中心工作勤奋敬业、为服务对象全心全意服务。

  转变作风,强化秩序。细节决定成败。他们从最基本的上下班的考勤考绩入手,严格执行作息时间、早点名、请销假……加强日常行为规范制度,使大家自觉执行好上班、值班签到,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做到事前请假、事后销假,外出办事报告说明办事去向,并在日志标明,定期对全员考勤及请销假情况进行通报,纳入绩效考核。

  规范程序,强化责任。他们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层层抓落实。所有人员应按照各自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兼顾。领导班子之间、科室之间、科室内部人员之间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杜绝本位主义思想,严禁推诿扯皮,敷衍了事。上级交办任务和签发的文件应提出建议,尽快落实并及时汇报,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回音。对没有按要求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因主观原因造成重大失误或受上级部门书面通报批评的,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和纪委文件规定予以问责、处理。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干,件件有办理结果。

  提升效能,强化监督。围绕政风、行风,工作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办公秩序、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内容,办公室采取定期督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并对督查情况及时通报。同时明确奖惩办法,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科室和个人年度考核挂钩,确保政风、行风和效能建设持续好转,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刘洪武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