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纪大军 邱锋 时间:2022-06-14 15:35:03

  【本网讯】 为营造遵守安全法,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浓厚氛围,切实遏制住各类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淮安区港航中心扎扎实实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紧贴港航事业实际,多举措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强化落实抓宣传

  5月底,该中心印发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活动主题贯穿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早部署、妥安排,将活动定盘定位,以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该中心通过工作艇巡查航道期间向工作艇停泊区、锚地停靠船舶经营人散发安全标语、口号、常识、温馨提示和公益广告;在办公区、工作艇停泊区、锚地等区域利用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条幅,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栏;在危险场所和关键岗位设置风险告知卡和警示标志;在施工现场悬挂安全生产条幅,设置安全生产警示标志标牌等方式进行重点宣传,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各单位职工、船舶经营者、航道、港口工程经营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强化教育抓责任

  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新《安全生产法》解读、《火灾安全警示录》等“云课堂”,增强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的主动性,干部职工践行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为“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打好基础。

  强化监管抓检查

  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该中心聚焦航道、桥梁、航道港口工程等重点点位,坚持问题导向,日日检查、周周拉网查,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安全稳定。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