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赓续红色血脉 翘首喜迎盛会

淮安区港航中心瞻仰横沟暴动纪念地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03 09:46:50

  【本网讯】 赓续红色血脉,翘首喜迎盛会。在庆祝党的101岁生日,香港回归25周年,万众喜迎二十大之际,7月1日下午,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赴淮安区钦工镇瞻仰横沟农民武装暴动纪念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干好,扎实做好建管养收各项工作。

  1928年2月,共产党在淮安县领导人民掀起了一次轰轰烈烈的农民武装暴动。因这次暴动的指挥部设在北乡横沟寺,所以史称“横沟暴动”。横沟暴动标志着我党第一次以公开的战斗姿态出现在苏北平原上,推动了苏北革命高潮的到来,在江苏现代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

  在中共淮安县特别支部旧址,全体人员静默肃立,向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牺牲英烈敬献花篮并三鞠躬。随后,在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李海建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发出铮铮誓言,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全力加速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书写新征程上交通强国建设淮安区港航建设的新篇章。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主题为“江淮火种”的横沟农民武装暴动纪念展馆,听取了讲解员对农民革命烈士及当时党建情况的介绍,观看专题影视片,心灵得到了洗礼。

  在返回车上参观体会讨论时,大家一致表示,弘扬横沟暴动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如磐,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港航企业与来往船只提供满意服务,打造最美最优的水上风景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洪武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