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 走上船头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21 07:40:51

  【本网讯】 戏水游泳是防暑降温的有效方式,也是深受广大中小学生青睐的一项体育运动,但也会出现溺水伤亡事故,给家庭与社会带来无尽的伤痛。为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广大家长与孩子对预防溺水事故的认识,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7月20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服务队队员来到京杭大运河锚地,深入来往船只,向广大船民与中小学生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全面提升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他们向广大船民家庭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向群众讲解防溺水常识,引导大家提高思想认识,远离危险水域,注意自身安全,珍爱宝贵生命。指导孩子怎样使用救生圈,在遇到险情时,怎样自救;指导家长怎样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遇有溺水现象,怎样科学水下救人。(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