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04 16:23:53

  【本网讯】 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为进一步强化港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起,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在全区港航领域开展为期百日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攻坚行动紧紧围绕“三体系一能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建设,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深入推进“平安港航”创建,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依法治安、科技保安水平,不断增强各级各类人员“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实现全方位覆盖、全领域参与、全时空监控,有力防范化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有力促进全区港航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攻坚行动分集中攻坚阶段、持续整治阶段、巩固提升阶段三个阶段,专项整治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水上交通专项整治。主要有桥区水域未设置标志标识、防撞设施的桥梁未设置防撞设施、航道航标未正常发光、护岸有坍塌影响通航等。二是水运工程建设专项整治。主要针对违法分包转包与挂靠资质、瞒报谎报迟报漏报安全生产事故、项目主要负责人不在岗、不及时支付安全生产费用、项目开工不符合条件、监理单位监理工作落实不力、施工单位违规施工、危险性较大的工程未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特种作业人未持证上岗、未配置或未提供符合标准的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特殊场所未设置警示标志标牌、消防设施落实不到位等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王永海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