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做好高温和汛期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10 00:49:08

  【本网讯】 夏季高温、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为了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高温和汛期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积极优化交通营商环境,近期,淮安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夯实职能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防范意识。该大队针对高温、汛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早部署、早安排、早发动、早准备,组织企业对标对表,认真开展风险研判,全面排查高温汛期影响道路运输的风险点和风险源,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查改安全隐患,落实防范措施,确保高温和汛期全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排查治理力度。该大队在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落实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及客运站场、维修驾培、水运企业,港口码头、通过座谈、实地察看、翻阅台账等方式,详细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开展、站场重点岗位的履职、企业安全设施设备、船舶车辆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全面清零。

  落实安全措施,强化行业安全监管。该大队突出“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做好驾驶员夏季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严禁车辆带病运行,严把从业人员上岗关,为车辆配备充足的防暑药品,落实防温措施,提高驾驶出行舒适度。同时,做好汛期防汛物资检查,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有序。

  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该大队及时掌握气象灾情险情的动态信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及信息报告制度,并要求各行业、各企业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准备,增强应急运力储备,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加强防灾减灾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持续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张寿春、邵永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