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市港航中心主任罗衍庆调研指导淮安区港航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2 22:15:25

  【本网讯】    11月11日下午,淮安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罗衍庆一行来到淮安区调研指导工作,对淮安区港航“建管养收”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提出了发展要求。市港航中心副主任朱轶群、沈虹等陪同调研。淮安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陶正东、副局长颜飞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罗衍庆一行先后参观了淮安区港航中心的工作艇码头、苏北灌溉总渠上游锚地、白马湖地段抛泥区、京杭运河下游锚地等工作现场,最后来到区港航中心会议室听取区港航中心主任李海建工作汇报,与大家座谈交流。

   李海建简单介绍了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与全区航道、港口情况。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与下步工作计划。今年以来,上河作业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约9450万,主要工作量为完成码头前沿主体工程及部分后方陆域场地整理。累计完成投资2.46亿元。范集作业区项目已完成港口岸线审批流程,取得省厅岸线批复文件。完成苏北灌溉总渠5座桥区水域范围与G233下游5.91公里航道疏浚任务。完成了5套岸电桩建设,泊位覆盖率达100%。累计扫床99.6公里。先后开展航道、港口、岸线巡查,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等工作。也存在队伍偏老、水资源利用不高等问题。2023年重点加强航道管理、做好工作艇建造、苏北灌溉总渠航道疏浚、淮河出海航道停泊区靠船桩护舷设施修复、绿色港口创建、跟踪上河作业区续建、配合推进范集作业区建设的前期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罗衍庆对今年以来,区港航中心克服多点疫情暴发不利因素,各项工作都能基本完成计划任务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起建设水上“交通强国”使命,永当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航道、港口建设,服务好重大工程、服务好企业、服务好来往船只,当好文明行业带头人。三是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集中力量冲刺全年各项目标,全力打赢年终收官战。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抓好党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陶正东在会上表示,淮安区交通运输管理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筹水陆交通“建管养收”工作,全力以赴支持港航中心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查漏补缺,确保港航事业全年工作顺利完成好。

 与会其他领导及区港航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对行业工程建设、航道养护等相关工作,特别是2023年工作谈了各自看法与打算。(纪大军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