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 落实“四敢”要求 提振发展动力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刘洪武  邱锋 时间:2023-01-31 14:42:51

  【本网讯】 1月30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新春第一会,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敢”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做到“四个支持和鼓励”,打造最美水上营商风景线,为新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提振发展动力。

  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部门以上干部要不断增强坚定信念、服务群众的政治担当,不畏挑战、克难奋进的使命担当,自觉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推进上河作业区、范集作业区建设与头溪河航道整治“三大重点工程”中展现“敢为”风采。把想干事、肯干事内化为一种自觉,以勇争一流、追求卓越的行动不断实现更好结果。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既要敢作为,又不乱作为,始终保持过硬的作风形象。

  支持和鼓励部门敢闯。各部门在中心统一领导下,大胆闯、大胆干,要样样争第一、事事走在前,不断呈现攻坚克难、争先奋进的火热局面。要进一步对标找差,补短强特。聚焦建设“交通强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优化分解落实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对在“三大重点工程”、招商引资中实现突破的,在“建、养、管、收”中闯出成功新路、取得突出成效的予以正向激励,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坚持好企业大走访制度,创建绿色港口企业活动,做好各类惠企政策落实,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举措,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好上加好、优无止境。真诚尊重企业家、爱护来往船只,引导各类企业、船只依法经营,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做大做优做强。吸引更多企业来淮投资兴业,切实使“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目标实现。

  支持和鼓励群众敢首创。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发挥聪明才智、大胆创新实践。在围绕“高擎旗帜抓项目、重点工程抓进度、航道养护抓质效、保障发展抓安全”的工作思路中,创新创优创第一,落细落实落到位,提速提质提效率,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