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 重抓三项党建工作 提升党员“三新”素养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邱锋 田国庆 时间:2023-08-25 12:23:35

【本网讯】今年以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事业凝心铸魂·争当发展先锋”党建引领工程,重点抓好三项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员“三新”素养,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推动港航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学习,激发党员“新动力”。他们利用党员冬训、党支部会议、工作例会、早会等形式,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我为党过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周恩来故居、纪念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和横沟暴动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各类主题教育转化为党员群众工作与行动的思想动力。

  抓实干,展现党员“新作为”。他们围绕“建、养、收”港航的中心工作做好党建工作,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聚焦发展,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在上河作业区建设、航道扫床、巡航、港口吞吐等各项工作中,展示出广大党员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风貌与奋斗激情。党支部大力宣传新作为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奋进奋斗风采,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增强见贤思齐、比学赶帮的热情。同时,在党员中开展“三走进”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走进社区、街巷宣讲建设文明城市知识,值守点位,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走进困难群众家中,送温暖、送关爱,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走进京杭大运河、苏北灌溉总渠的水运企业,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特色水运江苏”知识,教培船民安全生产防范与应急技能。

  抓作风,树立党员“新形象”。年初各层各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完善修订作风建设监管监督制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都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开展“党员亮身份、讲作为”“三行动两提升三服务”等活动,要求党员在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树立良好形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党性观念,改进工作方式。严格规范落实权力制约运行工作。加强对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各项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五项重点权力”监督制约相关规定、“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等制度要求,确保权力制约监督制度执行到位。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