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优化营商环境

压实责任筑防线 全员鏖战强降雨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邱锋 徐冲 时间:2023-08-28 08:39:42

   【本网讯】 8月26日下午五点,淮安区气象局通知,受江淮气旋影响,8月27日至28日有一次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雨量暴雨到大暴雨,降雨期间可能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 8-10 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总降雨量70—130 毫米,局部 130—170 毫米。

  雨情就是命令。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立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迎战强降雨紧急部署会。落细落实应急预案,压紧压实岗位责任,全力以赴鏖战强降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迅速传达到企业。各部门将强降雨通知及可能造成的影响,通过打电话与微信群、企信通推送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一家港口企业。要求他们必须高度重视,全力应对强降雨。加强检查和值班,及时掌握雨情,及时做好相关问题处置。

  航道巡查高频率。工作艇在京杭大运河、苏北灌溉总渠等淮安区段主要航道,冒着狂风暴雨,不间断高频率地进行巡航。着重对航道上桥梁、锚地等重点水域现场进行巡查,维护水上交通秩序,坚决防止船舶冒险航行、作业等,发现问题或隐患及时处置,确保航道畅通安全。

  值班值守排险情。迅速启动一级值班值守预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与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遇有重大险情,及时逐级上报,并迅速组织力量,科学果断地解决好。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