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优化营商环境“五到位”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陈金标 田国庆 时间:2023-09-22 23:06:14

  【本网讯 】 今年以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从加强思想认识、落实工作措施、强化作风转变、建立制度保障、加强检查考核五方面,使营商环境优化实施到位。

  提高思想认识到位。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树立第一责任意识,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与航道养护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二是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田”逐级细分,逐项分解,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三是抓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单位“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组织“抓紧手”,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可执行、见成效。四是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淮安区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利用周五政治学习开展讨论,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认识。

  落实工作措施到位。一是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就是抓发展的思路,持之以恒纠“四风”,认认真真抓整改落实。二是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化血液,落实行动。三是加大对重点领域监督检查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对养护监管、安全管理、路网服务等重点服务岗位的监管,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

  作风建设转变到位。通过开展学习“八项规定”、“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深化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建立制度保障到位。一是做到制度规范,责任明确。制度保障到位,建立主体责任“签字背书”制度,健全完善单位效能建设制度。二是作风保障,领导带头。“一把手”始终坚持率先垂范、学会弹钢琴,凝聚一班人的力量和智慧,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有效推进港航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责任制的层层落实。

  加强检查考核到位。一是落实改革措施到位,积极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改革,大力配合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二是强化检查考核,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纳入年终绩效考评,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三是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办法,对违反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行为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