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中秋国庆干部职工坚持

别人休假我在岗 安全检查不放松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纪大军 田国庆 时间:2023-10-05 01:15:57

  【本网讯】 中秋国庆之际,路上车辆滚滚,景区人头涌动,水路来往船只川流不息。为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安全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长假,确保水运畅通无阻,安全无事故,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做到别人休假我在岗,安全检查不放松,以实际行动守护全区水上交通的安全稳定。

  港口紧盯不放松。中秋国庆期间,他们每天值班干部带队检查辖区内工作挺码头,落实“防风险、守底线”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做好值班备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航道巡查不放松。中秋国庆期间,主要领导每天带领安全管理、建养等科室,深入辖区航道开展“双节”安全检查,全面筑牢安全堤坝。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桥梁、障碍安全隐患,实施闭环整改,切实做到检查一处、安全一处、放心一处,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重点检查不放松。中秋国庆假期,他们常态化对重点部位、点位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主要包括:安全台账记录和安全活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危险源风险管控、应急组织及预案制定、节日值班、自查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和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这些重点部位、点位安全状况良好,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状态,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和不安全因素。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该中心将以时时不放松的状态,坚持做好以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