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兴化市总工会联合多部门送法到工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2 11:40:07

  【本网讯】“我们都实行工资实名制了,工资每月都按时领到。有你们的关心,我们干活更踏实了。”在碧桂园﹒星河宸院项目建筑工地,工人们对参加法治宣传的工作人员说。

  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5月18日,市总工会联合人社、司法、住建、公安等部门走进星河宸院项目建筑工地向农民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职工维权知识100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宣传资料,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一位来自安徽的农民工告诉工作人员,他和老婆一起过来的,感觉这里工作环境很好,生活也很习惯,工资待遇也不错,虽是外乡人,但大家对他都挺好。

  农民工工资能否按时足额支付,是工作人员问得最多的问题。一位来自泰兴的农民工,面对市总法工部负责人的询问显得很兴奋,他说,我每月能拿到5000多,公司很上规矩,大伙儿都比较满意。你们这一来,让我们懂了法,公司更不会乱来了。说着说着,他竖起了三根手指头大声说,我准备在这里再干三年!

  此次送法进工地活动,共发放各种法律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百余人次,参与活动的部门单位给农民工们留下了各自的维权卡、服务卡、联系卡。

  农民工是城市建设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他们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保障,事关千百万家庭的生活幸福,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通过送法到工地,与农民工零距离接触,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才能切实帮助解决欠薪、社保等实际问题、维护合法权益,让他们学法懂法才能尊法守法,树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意识。”市总法工部负责人这样说。(黄旭日 周娟)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