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左氏正骨疗法左德怀医师荣获兴化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称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8 05:58:09

  【本网讯】 位于兴化市陶庄镇新张线东侧陶南村焦舍自然村的左氏正骨工作室,主要从事中医骨伤,领办人左得怀,在陶庄镇焦舍村开办了中医骨伤科私人诊所,专治跌打损伤,1985年秋,参加北京光明中医函授大学骨伤科学院南京分院学习四年,1988年经兴化市卫生局考试合格发给《兴化市个体开业医生执照》;左得怀医师先后5次专程到兴化治水工程团为民工治伤,受到一致赞扬夸奖;1995年秋被吸收为《世界中医骨科联合会》会员,成为中华中医药学会团体会员;2006年4月25日,出席第六届《世界中医骨科联合会》在马来西亚召开的学术交流大会,获《中医骨科国际名医》称号; 2009年5月,《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授予左得怀中国民间《优秀名中医》荣誉证书和牌匾;2009年11月“左氏中医正骨疗法”先后被兴化市、泰州市人民政府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被泰州市卫生局授予“泰州市基层名中医和特色专科-骨伤专业,为祖国传统医学走向世界作出了最大贡献。

  善于钻研的他于2016年10月投入近百万设立正骨工作室,亲自将传统技艺传承给子女,利用祖传器具和现代器具相结合,用祖传膏药加改良研制活血止痛膏、接骨膏、关节炎膏。用散剂外敷纯中药秘方研制消肿散、活血止痛散、续骨散。自制骨折用小夹板,由杉树皮、扬木板、三夹板、马粪纸穿钢丝制成,为兴化、东台100公里范围内的患者治疗骨伤,全天候、不分时段对外营业、方便群众就诊,遇有特殊情况随时出诊。传承人左得怀带领他的妻子、儿子和女儿提高理论水平,将自己多年来编撰的课本手把手、面对面的传承,并通过口传、心授、现场演习操作进行临床实践,带领他(她)们攻克技术难关,每年为本地或邻村的村民解决了骨伤的痛苦,做到悉心服务,关心备至,收到治疗患者的锦旗、镜匾百余条(块),成为方圆百里的有名骨伤医师,2017年获得江苏省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名录,经专家评审,2020年11月左德怀荣获“兴化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称号。(陆中来)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