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江苏省共创济困基金会党支部开展观看杨冬权学党史教育专题视频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25 09:35:45

【本网讯】   6月28日,江苏省共创济困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专题讲座,全体党员职工观看聆听由党史专家、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档案局原局长、国家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题为“学好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党史教育视频讲座。
杨冬权从档案资料的角度,讲了许多影像、书刊资料无法了解的东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1944年7月22日和8月7日,美军观察组一共18个人分两批先后到达延安。实地考察,了解到抗战中,中共坚持全面、持久抗战,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开展游击战、地道战、地雷战、破袭战、麻雀战、夜袭战等各种形式的人民战争,有效地歼灭、打击和牵制了日军。同时在各抗日根据地进行了扎实有效的民主政治建设。他们从心底感到中共是“真正为了人民”“救中国,非中共之力量不可”。
1944年9月1日,在中共六届七中全会主席团会议上,周恩来向主席团报告美军观察组来延安后的情况说:“他们的确写了些报告上去。他们观察,日益觉得我们行。他们有些话也同我们讲了”。叶剑英在会上也报告说,观察组“到南泥湾后,主要看部队,今日写信给我说部队活力很强,上下级关系友爱,运动力很活,稍微内行的军事长官即可看到你们的长处”“他的结论说能战”“南泥湾的生产是很佩服的”。
1944年11月22日,美军观察组核心人员谢伟思给毛泽东写了一封信说:“我曾告诉我的上级:你所领导的人们是中国的希望。”他把毛泽东及其领导下的党、军队和人民看作是“中国的希望”,这是一个极其正确的评价。这个评价已经一次又一次地得到证实。当然,美国后来抛弃了中共,继续支持他们并不看好却又不愿意抛弃的蒋介石政府。但仅从美国观察组当年对中共的评价。足以说明,中国共产党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希望。
七十多年的历史无数次的证明了他们预言。我们党经过一百年的奋斗,不仅建立了一个新中国,而且把一个落后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的发展、科技的提升、国力的强大、社会的稳定,都使美国人感到惊讶。他们当年已经看出中国共产党行,但绝没想到中国共产党竟然这样地行!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他们国家两百多年走完的路,而且十四亿人豪迈的踏上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伟大的中国梦很快实现。       (王世红     陈伯新)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