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党史学习结硕果 水乡职工心向党 兴化市总工会举办第九届职工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11 11:30:37

  【本网讯】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融媒体中心、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以“百年初心与党同行”为主题的全市第九届职工演讲比赛日前落下帷幕,全市各系统、乡镇(街道)及市直单位的60多名职工参加了预赛,由于疫情原因,预赛采取视频方式举办,最终产生2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21名选手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深情讲述学习党史教育的心得体会和收获,有的选手讲述立足岗位、比学赶超的奋发精神,21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选手在决赛场上通过讲述身边的人、身边人的故事,弘扬正能量,彰显新作为,整场比赛既激动人心,又井然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陈凯鑫是一名普通教师,来自垛田幼儿园,本次比赛荣获一等奖,赛后接受采访时,陈凯鑫激动地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为自己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加强党史学习,才能更好地向自己的学生讲述好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来自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线职工、荣获二等奖的蒋雯雯表示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同样离不开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的奉献,当普通工人也能为党为国做出贡献,也能有大出息,我作为工人群体的一员感到骄傲。

  本次演讲比赛以“百年初心与党同行”为主题,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讲述了水乡职工与党同心同频同向,践行工匠精神,锤炼专业技能,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做好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的故事。在全市职工中掀起了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兴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绘就生态品质优良、生态经济活跃的新时代鱼米之乡美丽画卷而奋斗的新热潮。经过激烈的预赛和决赛,最终评选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及纪念奖若干。

  全市职工演讲比赛已连续举办9届,也是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此次比赛不仅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这次比赛,有力地展示了全市广大职工队伍积极向上、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坚定了全市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行动自觉。(胡亚彬 毕明强 宫欣宇)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