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淮安市委组织部 调研江苏省共创济困基金会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01 15:22:01

  【本网讯】 为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促进社会组织朝正确方向发展,12月30日上午,淮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沈在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赵进,市民政局副局长牛亚林、社会组织管理处副处长周华、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刘代兵一行,深入江苏省共创济困基金会调研党建工作,对基金会强化党的建设,发挥功能作用,完善法人治理,塑造良好形象,规范运作模式,较好地增强影响力,提升美誉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周学俊汇报了党建情况。淮安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开封,副区长、施河镇党委书记钟马,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建办主任郭春生陪同调研。

  江苏省共创济困基金会由全国人大代表王强众于2016年11月创建。济困基金会党支部与基金会同时建立。五年来,基金会围绕“五个突出”,推进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基金会工作同步发展。一是突出两个作用发挥有力。建成了党员活动室、书记工作室、党建宣传大院的党建工作阵地,活动经费保障充足。与项目合作相关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每旬举行一次“党建慈善联席会议”制度,党支部和理事会、监事会一起研究公益慈善项目实施计划、一起推进公益项目实施。承接江苏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项目。强化党建的做法,在省委统战部召开的民营企业基金会座谈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得到了省民政厅领导与市委组织部的肯定。先后获得淮安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AAA级社会组织。二是突出做到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善事做善。累计捐赠1700多万元,先后助力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发展、困难群众、大病患者、困难学生、孤寡鲧独。共创股份3000多员工人人参与慈善。三是党的领导和多方监督相得益彰。建立完善的治理机构、创建党建慈善联席会议制度、印发党建工作手册。实行慈善公益项目人选第三方确认制、财务票据会签制、微信公众号公示制。四是着力打造慈善品牌、励志助学品牌。充分尊重学生自尊心、变救助金为奖学金,让学生在救助的同时,接受到励志奋进的教育。五是创新党建慈善联席会议制度,每旬举行一次“党建慈善联席会议”,党支部和理事会、监事会共同研究慈善公益项目的实施计划,两项机制保障了慈善公益项目的顺利实施,突出功能发挥作用。党支部在服务中围绕大局、在服务中彰显优势、在服务中突出创新,先后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的肯定,2019年被评为淮安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下步党支部将重点围绕王强众的将江苏省共创济困基金会更名为江苏省共创慈善基金会,进一步扩大基金会公益慈善活动范围的梦想,积极工作,努力早日成真。(王世红 陈伯新)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