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一天爬70层楼! 江苏华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志愿者带你体验沉浸式“扫楼”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17 23:00:52

  【本网讯】连日来,新冠疫情防控态势日渐严峻。为了积极落实市、区、高新控股疫情防控要求及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坚持科学防控,坚守疫情防线,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江苏华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有职工整装待发,组织志愿队伍,奔赴社区一线,筑起防疫高墙。

  此次排查的主要任务就是“扫楼”。“扫楼”就是挨家挨户对居民近期的外出情况进行“两码联查”,如有离淮或返淮者,华磊志愿者会在排查表上进行记录并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后报备至社区。同时,也会对该户居民实际居住人员人数进行核查登记录入。“扫楼”志愿者的工作能最大程度地截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链。“扫楼”不但工作量大,而且还要和不同背景、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居民打交道,华磊志愿者们使出各种绝技,“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保证了任务的圆满完成。

  3月15日下午一点半开始“扫楼”,下午扫一遍,对于住户不在家的情况晚上还要再扫一遍,务必把每一户人员都弄清楚。一幢幢高达三十多层的楼栋,为了准确核对居住人员信息、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等,华磊志愿者们一栋栋、一层层、一户户,每一个人都仔细检测、详细询问、认真登记,虽然每一栋都有电梯,但走楼梯更为便捷,最多的一天爬了七十多层楼。“你好,我是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及家人7号之后有没有离开过淮安,或者有没有接触过外地来访人员”、“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最近要注意自我防护,记得佩戴口罩”……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温暖的叮嘱,透出的都是对疫情防控的坚实保障。有的同志腰不好,却坚持说没事,一刻不停地工作;有的同志膝盖受损,可从未因此而松懈。他们用坚强的毅力,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一直坚守到半夜才结束了当天的排查任务。

  经营管理中心杨宇通感慨道“比起社区工作人员日复一日的工作,我们这点辛苦真的是微不足道。这一次亲身体验到他们的努力付出,以后有机会,社区工作我还会全力配合,我相信华磊的同事们也都是这样想的。”“晚上排查的时候,会有居民热情邀请你进屋吃饭,为你送上矿泉水之类的暖心举动,一句‘你们辛苦了’,顿时让我感动万分,有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再苦再累都值得。”综合管理中心徐晨晨笑意盈盈地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华磊志愿者们的加入,为疫情防控工作中注入新的力量,每一个华磊人都像冬天里的一股暖流,终将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滚滚热浪,彻底荡涤疫情的阴霾。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学习、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科学防治,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万玥 图:衡阳阳 审核:胡炳权 )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