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喜迎二十大 欢度重阳节 淮安市铁军老兵俱乐部赴淮安离职干部休养所文艺汇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30 16:55:17

  【本网讯】 9月28日,中国铁军老兵俱乐部吴海斌部长和淮安分部王建民部长、王首强常务副部长、吴新生政委、陈明副政委等领导率领20余名退役军人文艺骨干,来到江苏省军区淮安离职干部休养所,以文艺汇演方式喜迎二十大,欢度重阳节,推进鱼水情。

  “人民军队一直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军队!几十年来,我们的老首长、老干部在不同时期、各自不同岗位,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英勇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江苏省军区淮安离职干部休养所所长顾永俊首先代表干休所全体工作人员,向全体离职老首长、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衷心祝愿各位老首长、老阿姨重阳节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身披“长寿之星”绣带、集中过90岁生日的孙业秀、雁生、张秀荣、张凤仙、王书花等5位老干部、老阿姨和军队离休干部在前排就坐。干休所为每一位老干部、老阿姨精心准备定制的3层大蛋糕,让当年这些“最可爱的人”边品尝生日蛋糕,边观看精彩纷呈、与时俱进的文艺汇演,共同欢度中华民族传统的九九重阳节。

  盛世中国,壮哉中华!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拉开了“喜迎二十大,欢度重阳节”文艺汇演大幕。石桂红、李秀玲、满其兵等9位舞蹈演职人员,用他们精心编排、热情奔放、充满激情、此时无声胜有声的肢体语言,舞出了共和国73年的风雨兼程,舞出了共和国73年的春华秋实,舞出了共和国73年的最壮美华章!他们用新时代的力量、智慧、汗水和赤诚之心,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人民军队献上中华儿女最美好的完美祝福!

  俞杨的女声独唱《军人本色》,唱出了退役军人们的共同心声---‘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坚守初心,拼搏奋斗,续写精彩人生,彰显军人荣光,手拉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同心同德,砥砺前行!

  吴延凤与王玉芳的旗袍秀《江南雨》,充分展示了中国旗袍独一无二的温柔、典雅、和谐、灵巧与女性魅力的光芒四射、美轮美奂、完美融合。她们踏着优美的乐曲、迈着优雅的步伐,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震撼心灵、回味无穷、值得永久珍藏的视觉盛宴。

  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穿插演出的超水平发挥的融入新时代气息的传统节目,受到爷爷奶奶和全体观众们一致欢迎和好评。“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共和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永远繁荣富强的梦想与希望!人虽然小,演出技术和舞台经验一点也不差,好好培养,将来一定是栋梁之才。”“我们非常喜欢看小朋友们演出,他们都非常用功,超级可爱啊!”干休所张秀荣、王书花等老人赞不绝口。

  方誉琪的《父老乡亲》、周洪梅的《欢聚一堂》等女声独唱,清澈甜美,婉转流畅,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声。姜浪与惠琴的《九儿》,王芳领衔主演的《陪你看草原》等舞蹈,“状似明月泛云河,体如轻风动流波”,不断将演出推向新的境界和新的高潮。

  王首强副政委亲自登台演出的山东快书《奇袭白虎团》,把全体观众带进那“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中国人民保卫和平、爱好和平、反抗侵略、正义之战的光辉岁月。

  人逢喜事精神爽,强军国盛追梦想。台上台下,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军民鱼水情的浓烈氛围,人人脸上写满快乐、喜悦与幸福;室内室外,喜迎二十大、欢度重阳节,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的嘹亮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快速传向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演出结束后,俱乐部班子成员与干休所领导同观看演出的老首长、老干部和老阿姨合影留念。

  全场庆祝演出由俱乐部宣传部长、金牌主持吴延凤主持。俱乐部双拥办周洪梅主任、办公室方誉锜主任、宣传部朱玉石副部长、摄影师沈保忠等参加汇演工作。(文:淮安市铁军俱乐部 朱玉石 图:淮安市铁军俱乐部 沈保忠、江苏省军区淮安干休所刘长江、张南)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