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以“识”为先 平安“童”行

—记淮安市勺湖幼儿园“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之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18 16:52:02

  【本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安全”是幼儿园的根本,安全教育也是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升幼儿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2022年6月17日,淮安市勺湖幼儿园在多功能室组织大班孩子开展了一场安全知识竞赛。

  让我们一起去现场感受一下热烈的比赛氛围吧!

  活动前的准备

  在安全知识竞赛开始之前,大班组的各班先在班级内组织了一场选拨赛。通过PK,脱颖而出的小选手代表班级组建成希望队和快乐队参与安全知识竞赛。

  瞧!参赛的小选手们个个跃跃欲试、信心满满!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涉及一日生活安全、交通安全、意外事故处理、防拐骗等内容,赛题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竞赛方式有选择题、抢答题两种,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和掌握了更多安全防范知识。徐园长、陶主任和郁主任作为评委全程参与了此次竞赛活动。

  活动开始啦!

  首先进行的是选择答题环节。当主持人报完题目后,小选手们争先恐后地敲响小鼓参与答题。考验孩子们的快速反应能力的时候到咯!

  ‌瞧,我们的小选手们都想要在比赛中秀出风采了

  敲铃鼓的小选手反应速度真是太灵敏啦!

  竞赛到了抢答环节:经过上一轮的比拼,希望队和快乐队的比分相差不大,这使现场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抢答环节大家竭尽所能,每题必争,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活动中各参赛代表及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了丰富的安全知识、正确答率极高,难分伯仲。

  我们获奖啦

  由于在场的每一位小选手都表现得十分优秀,在活动中他们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评委老师一致决定授予每位小选手”安全小卫士”的荣誉称号,一张张代表着荣誉的奖状是对小选手们安全意识最好的褒奖!祝贺他们!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完美落幕,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的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今后我园将继续增强师幼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为幼儿健康茁壮成长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文:陈悦;审核:园长室)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