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课堂重常规   习惯促成长

—— 淮安市勺湖小学中、低年级“课堂常规评比”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1 20:42:02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区教体局关于双减背景下的“四比一争”(即比师德、比作风、比担当、比奉献、争先进)主题活动,检验与提升教师对课堂常规的管理,增强学生的自我约束能力,规范学生的行为,为师生们创造一个井然有序的教学环境,充分发挥课堂40分钟的效能,6月17日上午,淮安市勺湖中心小学开展了中、低年级学生课堂常规评比活动。学校教务处根据年级学生特点,制定了细致的教学常规比赛内容:包括课前准备、师生问好、课堂纪律、“四姿”的养成(学生坐姿、读书姿势、写字姿势、举手发言及学生的听课情况、合作交流、班级个性化等方面。下面我们一起欣赏师生们精彩的表现吧!

  ★课前准备、侯课、坐姿 学习用品 ,摆放整齐。 进入教室,安静等候。

  ★铃声响后 举手发言 互相问好,准备用品。 右手举起,肘不离桌。

  ★学会倾听 朗读默读 专心致志,边听边想。正确流利,读写结合。

  ★握笔姿势 写字姿势 身坐正,字看清。头摆正,脚放平。手离笔尖一寸,胸离桌子一拳,眼离桌面一尺。

  ★语言表达 合作交流 说话完整,声音宏亮。 听清口令,小声交流。

  评比过程中,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本班平时训练的课堂常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从课前准备到师生问好,从小组讨论到汇报交流,收发作业,各班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举手投足间无不体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评比活动结束后,卞开广总校长要求老师们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要以课堂常规展示为参照,把常规融入到课堂的每个环节中,抓好常规,作为常态。提高学生行为习惯养成训练的实效,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也必将促进勺小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张国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