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淮城诗词楹联协会举行“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诗词曲朗诵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30 13:18:38

  【本网讯】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更好激励广大干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6月29日,淮安区淮城诗词楹联协会在淮城街道恩来社区举行“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诗词曲朗诵会。淮安市诗词楹联协会秘书长钱万平、淮安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周学俊及各位副会长、淮安区老年大学副校长舒永干、淮城诗词楹联协会部分成员及淮安区龙光诗社诗友等应邀参加活动。

  首先,中共淮城街道恩来社区党委书记韩家宝同志致欢迎词,淮城诗词楹联协会会长牛延华同志对淮城诗词楹联协会半年来的工作作了总结和汇报。

  朗诵会上,诗友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40首(副)诗词曲联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颂扬新时代淮安区、淮城街道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展示了淮城诗词人艺术创作水平和精神风貌,激励街道干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好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窗口而努力奋斗,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安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周学俊同志对朗诵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淮城诗词楹联协会要注重后备人才,特别是年轻人的培养,进一步打造淮城诗词联品牌。

  淮安市诗词楹联协会秘书长钱万平同志指出:在党的生日及迎接二十大召开之际,淮城诗词楹联协会在恩来社区举行《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诗词曲朗诵会》,意义重大。淮城诗词楹联协会与恩来社区领导都十分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淮安区、淮城街道、恩来社区,都是我市诗教联教绝对高地,且文脉悠久,传承有序,创新不断。他希望淮城诗词人要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他还即兴赋词《唐多令•生辰颂》:瑞气满神州,山青碧水流。意自谐,攀顶登丘。起舞欢歌堪壮健,把稳舵,向千秋。往事莫回眸。前途亦积忧。举明灯,大智谋筹。虎豹豺狼无所惧,挥镰斧,固金瓯。

  活动中,部分书法爱好者将自己书写的书法作品赠送给恩来社区,抒发迎接“二十大”的满怀喜悦,表达爱党爱国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设美好家园的奋进之情。

  本次活动以淮城诗词人独有的方式,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弘扬了中国诗词传统文化,还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素质,引导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增强斗志,在新征程上、复兴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图文:李顺红 王世红 )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