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喜迎党的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 省兴化中专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8 21:46:48

  【本网讯】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江苏省兴化中等专业学校作为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按照兴化市科协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日系列活动。

  精彩速递

  01

  启动仪式

  蔡葛明主任发表动员讲话,号召学生们要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对科学充满好奇之心、敬畏之心,虚心学习、勤于思考,掌握必要的科学知识与技能,积极参与科技活动,体验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与方法,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情感与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2

  主题班会

  组织学生参加科普主题班会,观看视频。学校充分利用班级多媒体教学平台,组织学生观看有关科普视频,了解海洋、蓝碳、碳中和等科技知识,强化广大学生的绿色生活理念。

  03

  科学活动体验

  走进学校的无人机体验实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校无人机社团的精彩表演。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机的分类和功用。随后让同学们近距离观摩了无人机及试飞,变幻莫测的队形、娴熟的飞行技术,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高涨,既开拓了视野,又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

  活动周期间,学校依托创新智能智造工作室,组织学生走进省中小学职业体验馆,阅读科技书籍,观看科技图片展览,观摩3D打印机展示,组织学生开展汽修、数控职业启蒙,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操作。

  活动愿景

  作为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兴化中专一贯注重开展接地气的科普教育。此次“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技周系列教育活动,学校依托省中小学职业体验馆为基地,科技课程为阵地,科技社团活动为前线,科普推广活动为根据地,普及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思想,传播了科学精神。唱响了一曲职业学校的科普教育之歌。(兴化中专融媒体)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