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关天培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世纪幼儿园 联合开展“童心颂祖国  携手迎国庆”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9 20:14:00

  【本网讯】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第73个生日。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社区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9月29日上午,由关天培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世纪幼儿园联合开展“童心颂祖国 携手迎国庆”主题活动。

  活动在同唱国歌,同升国旗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全体师生和社区党员干部一道向国旗行注目礼,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放飞童心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升旗仪式,庆祝伟大祖国73岁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升旗仪式后,淮安市世纪幼儿园张立芳园长讲话,她殷切希望小朋友们从小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好好学习,长大后更有健康的体魄去保家卫国,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接着,在讲解员王慧的带领下,世纪幼儿园师生们与社区党员干部一道参观了关天培生平业绩展。展馆内的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呈现了关天培早期经历、勤于防务、致力禁烟、浴血虎门,把师生们带进了关天培波澜壮阔的一生。小朋友们参观后连连赞叹:关爷爷太伟大了!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像他那样热爱祖国、报效祖国。

  接着在社区三楼演播厅,退休老党员张爷爷为师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和辉煌历史、先辈们的革命故事,告诉小朋友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国家繁荣富强,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经过几十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以及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换来的。

  活动中,老爷爷们给小朋友们讲了有趣的故事,讲孔融让梨的故事,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谦让礼节,尊敬老人的好习惯;讲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吃饭不要剩饭,让小朋友们养成节约的好习惯;讲在学校和家里,帮助老师和妈妈扫扫地、擦擦桌子、洗洗自己的小袜子,让小朋友们养成热爱集体、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讲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完成,让小朋友们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

  听了老爷爷们的讲述,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作贡献。老师们表示,作为老师,要踏实工作、为人民服务,一心一意跟党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还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热爱中华民族的种子。( 黄 勇)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