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落实“双减”精课堂 推门听课促成长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06 10:38:12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区教体局“双减”背景下的“四比一争”(即比师德、比作风、比担当、比奉献、争先进)主题活动,关注教师发展,体验课程新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期伊始,淮安市勺湖小学全体行政班子在董广军校长的带领下,深入课堂开始了推门听课活动,引领全体教师的课堂关注学生课堂常规、融学课堂“5G”的落实和学生作业设计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欣赏老师们精彩的课堂表现吧!

  六年级语文骨干老师田珊通过感情朗读,让学生读出意,读出形,读出情,读出境,孩子们畅游在字里行间,感受到快乐,体会到中华语言文字的优美!

  三年级严妍老师在执教《整十、整百数乘一位数》时组织学生利用学具进行操作,在操作中明白口算的道理,并找到自己喜欢的口算方法。教学中让学生积极主动探索,生动活泼地发展,使群体性主体参与率高,创新思维活跃,让学生真正体会到自主学习的成功乐趣。

  王瑞老师用简笔画勾勒出小豌豆的生长过程,孩子们认识到作者写作手法很巧妙,用拟人,比喻等手法将五颗豆子写得淋漓尽致,写第五颗豆子的宝贵,给小女孩带来希望,却反映出前四颗豆子的平凡,自大,自满,老师通过设置多个有层次的问题,让学生通过问题的答案一步一步的深层次的理解文章的人文主义价值。

  施惠青老师的美术课通过让学生经历欣赏剪纸的用途、剪纸的题材、剪纸的特色、剪纸的剪刻方式、示范剪纸、制作剪影、剪纸的花纹和刻法等几个阶段。学生边学边做,边做边学,学以致用,对学生更好的掌握剪纸艺术有这实际的推动作用。

  王艾红老师本课采用小组合作交流,给学生最大限度参与学习的机会,通过教师的引导,学生自主参与数学实践活动,经历了数学知识的发生、形成过程,有利于培养学生勤于思考和勇于探索的精神,能激发学生的探究意识,增强数学的吸引力。

  李锦明主任扎实的专业素养以及良好的课堂教学氛围和效果,课堂教学中注重细节的把握,积极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作业设计体现思维性。

  刘婧老师给我们带来的音乐课是非常精彩活泼的,随和、亲切的语言,及时到位的评价真正尊重了孩子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对歌曲的理解越来越清晰,从而在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能够运用感情自然的演唱歌曲,表现歌曲。

  李奔老师老师注重学生课堂常规训练,以体育明星为切入点,激发学生对于体育的兴趣,学生积极参与练习,练习次数和密度较高,老师不再是简单的知识传授者,其融入了课堂、融入了学生,贯穿了整个教学的过程,调动了每一位学生对于体育的兴趣,激发了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

  还有一幅幅唯美、精彩的课堂……

  你因学校而成长,学校因你更辉煌。不忘教育初心,砥砺快乐前行,我校将继续把推门听课作为常规教学活动一直开展下去,积极打造高效“融学课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相信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共铸勺小教育新华章。(张国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